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家纺资讯 > 正文
罗莱家纺12月21日起更名罗莱生活领跑家纺行业战略转型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23 10:1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罗莱家纺(002293)公告,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5年12月21日起,公司中文证券简称由“罗莱家纺”变更为“罗莱生活”;公司证券英文简称不变,仍为“LUOLAI”;公司证券代码不变,仍为“002293”。

对于更名原因,罗莱家纺表示,由于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发生了变更,从以家纺产品为主扩展到涵盖家纺、家居、厨具、洁具等在内的日常生活相关的各个领域,公司发展战略也由家纺企业向“家居生活一站式”供应商转变,积极进军智能家居领域,围绕家居、生活产业链和相关生态圈进行战略推进。

2015年初以来,我国家纺行业整体景气度下降趋势明显,家纺行业规模以上企业营收增速和利润增速持续降低。在刚结束的中国家纺大会上,对于中国家纺的未来发展,行业领导就提出,十三五期间,家纺行业将朝向互联网+、智能家居两大方向转型。

罗莱家纺更名体现了向大家居、智能家居转型的极大决心,同时也体现罗莱作为家纺行业龙头地位对行业战略转型的领跑作用。在国内整体消费水平不高的情况下,定位中高端的罗莱品牌发展空间有限。公司在维持主品牌既有优势的同时,发展多品牌策略,业务领域向购买频率更高、市场更加广阔的家居行业扩张。

罗莱家纺2015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0.46亿元,同比增长8.84%;前三季度净利润3.24亿元,同比上涨17.03%。其中在第三季度期内营收为7.96亿元,同比增长3.70%。

目前,罗莱旗下各个品牌均已向家居方向进行品类延伸,由传统领域向生活方式各个角落渗透。今年上半年,上海地区罗莱各品牌的专卖店陆续以全新的家居模式,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除了传统的家纺产品,还添加了来自国内外的洗护、收纳、卫浴等家居产品。同时全力打造高性价比、平民化的全新自创大众品牌——LACASA乐优家,稳步向中低端市场渗透。同时积极引入海外优质家居品牌。外延拓展整合产业链方面,今年初罗莱初涉智能产品,3月20日限量发售的100件Reston在上线后12分钟即售罄,更是给足了公司进入智能领域的信心。

此后进行了一系列举动,包括与艾瑞资管、戈壁创赢、加华裕丰分别成立互联网及产业投资基金,推进互联网战略,整合家居资源;向深圳迈迪加投资2912 万元获取21.17%股份,开拓智能家居产业链等。通过子公司设立全资孙公司“罗莱智能家居”,致力于开拓智能化家居发展道路。本月15日,在北京,罗莱联合Sleepace、京东智能发布智能助眠灯,这是在投资迈迪加后首次联合发布智能家居产品。

关健词:家纺品牌
下一篇:中国品牌哪家强?罗莱品牌价值评价:28亿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