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裘皮保养有方法 麦卡思男装来支招
服饰编辑:雪人
2013-10-02 06: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麦卡思-Marcuss

随着人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时尚高档的追求越来越多,裘皮衣物作为高档和时尚的象征,已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逐渐进入中等收入家庭,不再为少部分人独享。随着社会上裘皮衣物拥有量的增加,裘皮衣物清洗护理方面临的问题也越来越突出,这类衣物居消费者自无法处理,必须送到洗衣店清洗,但许多洗衣店大多没有专业的技术人员,只能按照一般衣物进行清洗,出事故的概率相对较大,而一旦出事故较难修复。其实裘皮衣物只要能吃准它的特性,掌握它的洗涤方法还是比较容易处理的,但如果不了解它的特性是很容易出事故的。

要想处理好裘皮衣物必须了解好裘皮的相关知识和裘皮的特点。本文重点介绍裘皮的一些相关知识和处理裘皮衣物时经常遇到的问题。

一、常见裘皮的品种及特点

带毛动物皮经过特殊的化学处理变成可以长期存放和可以制成各种制品统称为裘革,通常叫裘皮。裘皮品种很多,有天然和人工饲养,其中最常见的裘皮品种有:

高档裘皮:水貂(貂绒)、银狐、兰狐、红狐等;

中档裘皮:貉子、黄狼、旱獭、草狐、獭兔等;

低档裘皮:羊皮、狗皮、猫皮、家兔皮等。

我们在市场上看到的一般都是饲养的动物皮,目前饲养最多的是水貂和狐狸以及中低档的貉子、獭兔和家兔等。

1.水貂

水貂分公貂和母貂,公貂体积较大、皮板较厚较重、毛较硬、光泽度较高、针毛较粗较多,母貂体积较小、皮板较薄、底绒细密轻柔、针毛较细较少,一般而言,母貂的价格高于公貂。水貂去除针毛即为貂绒,貂绒比水貂还要贵。目前,市场上见到的水貂大多是人工饲养的,主要产地是北欧的丹麦、芬兰和俄罗斯,美洲的美国和加拿大,这些国家的水貂质量比较好。因为这些国家气候寒冷,比较适宜水貂绒毛的生长,同时这些国家都对水貂饲养有足够的重视,天然环境的选择和新鲜饲料的配制都经过严格的研究,再加上电脑化管理,使每只水貂都有详细的资料(如编号、品种、颜色、父母系等),同时还有繁殖研究体系,因此,这些国家产出的水貂质量越来越好。我们国家东北地区和山东部分地区也较大面积养殖水貂,但由于受到各方面条件的限制,在质量上同国外一些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
水貂的品种较多,有标准貂(褐色貂)和彩貂(自然色)。常见的彩貂有紫貂、白貂、蓝宝石、米黄貂、咖啡貂、银蓝貂等。水貂主要做的产品为衣服、内胆、毛领和饰物等。

2.兰狐

绒毛细而密绒,毛颜色以白色为主,略带有深浅不一的灰色,针毛较长,针尖带有不同程度的灰黑色,皮板柔软而结实。兰狐主要做大衣、围巾、毛领、服装帽沿条等。

3.貉子皮

毛被厚而密,针毛较多,颜色带不均匀的棕灰色,很自然,在近几年很流行,价格快速上涨,目前的价格已接近或超过了兰狐。貉子皮大多做帽沿条或相拼衣物。

4.獭兔皮

没有针毛,全身是细密丰厚的绒毛,手感非常舒适,可以同貂绒媲美,颜色以白色居多,也有黑色和浅棕的,也可以染成各种需要的颜色。獭兔皮可以做成衣服、内胆、毛领等。

5.家兔皮

毛被密厚,毛绒足,针毛多,同獭兔皮比毛绒相对较差,有针毛,皮板不耐撕裂,牢度较差,脱毛现象较严重,常见的颜色有白色、草灰色等,拔除针毛后剪短可以同獭兔媲美。家兔皮可以做衣服、毛领、内胆等。

关健词:裘皮保养 裘皮服饰
下一篇:男装流行趋势 “色”才是正道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