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花样年华》旗袍变奏曲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9-20 07:4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那些消逝了的岁月,仿佛隔着一块积着灰尘的玻璃,看得到,抓不着。他一直在怀念着过去的一切,如是他能冲破那块积着灰尘的玻璃,他会走回早已消逝的岁月。——《花样年华》

这是一个含蓄的年代,一个摇曳在昏黄路灯下,染着淡淡油彩的年代;

这是一个充满古典优雅的香港六十年代,一个属于旗袍的花样年华!

一名冷香端凝的女子,从头到尾被23件花团锦簇,精致考究的旗袍密密实实地包裹着,令人眩目的旗袍使她时而忧郁,时而雍容,时而冷艳,时而大度,每一件旗袍都代表着女主角的心情。

旗袍随着剧情、音乐不停变化而更换,而换不掉的是女人身上散发的优雅与成熟气息。

这就是王家卫导演的《花样年华》,用不断变化的旗袍间接映射故事情节的发展、人物心情的变化,把女主人公的心理变化通过旗袍的色彩表现出来。

而影片中人物的动作和主题音乐的协调十分的完美。

在主题音乐舒缓的三拍子节奏下,苏丽珍独自拎着饭盒出去买饭时走路的动作,周慕云在小摊上吃混沌时的面部动作、坐在办公室边抽烟边写稿的动作等等。

每当主题音乐响起时,人物的动作和着音乐“啪——哒——哒”三拍子缓慢节奏运动着,如同一位舞蹈家在音乐中翩翩起舞一样优雅、合拍,令人陶醉。

BBLLUUEE说:换一袭华丽的旗袍回首那个含蓄的年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