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政局持续动荡影响福建石狮产品出口
网友分享:Kitty
2013-09-02 11:2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埃及是石狮市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记者日前从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获悉,今年上半年,埃及局势持续动荡对出口产生影响,该办事处共检验监管出口埃及货物23批、113.7万美元,同比分别减少56.5%、120.1%。

记者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出炉的一份调研报告中了解到,受埃及局势持续动荡影响,企业反映出口下降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

——近期埃及市场处于半停顿状态,客户销售困难,资金紧张,出现货物到港,对方不提货情况。如,目前有两批从福州口岸出发的货物到港后,买方不提货。

——埃局势动荡使得近期出口企业与客户联络困难。如,泉州凹凸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反映,原先准备发运的订单,一直收不到客户反馈,目前尚不清楚客户是否需要增加配件;闽清某电瓷电器公司一批货值1.8万美元的闸刀开关、灯座等,因客户联络困难,贸易单据的制作造成困难,出现退单现象。

——银行系统运行不稳,造成发货风险提高。因埃及时局震荡,其国内有关部门对单笔超过30万美元的银行转账进行监控。泉州众志金刚石工具有限公司反映,由于埃及银行运行不稳定,货款拖欠造成外贸企业接单谨慎,目前输埃及货物均需在收到80%货款的基础上方给予发货,以降低收款风险。

——出货时间加长,影响资金流转。泉州市明扬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反映,由于埃及客户下订单后不敢外出验货,致使目前工厂共积压了货值约100万美元的货物无法发运;泉州惠安鞋业一批价值5万多美元的货物等待2个多月,收到货款才安排监装出口。

——埃及方面客户口岸提货时遇到阻碍,甚至无法顺利提货。宁德泰格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称,即使我国对出口货物已进行了装运前检验,货物到达埃及口岸当局仍对货物进行严格的批批检验,埃及方面客户称检验周期较长,费用较高。目前该公司仍在继续出口,但在新订单方面持谨慎态度。

——出口企业输埃积极性开始下降。远东电机(宁德)有限公司表示,随着贸易风险的增加,企业不得不放弃一些潜在新客户,减少输埃新订单,对已签订的订单也是采取出货前先收货款的方式降低贸易风险;福建鼎丰机电制造有限公司反映,虽然今年上半年订单较多,出口形势良好,然而近期受埃及局势动荡影响,开始谨慎接单。

那么,针对埃及出现的政局持续动荡,与埃及有贸易往来的石狮企业该如何规避风险?泉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石狮办事处建议,企业针对已出运货物与当地买方保持密切联系,做好减损预案。对信誉一般的客户尽可能少接单,同时,尽可能长单分成短单来接,减少库存供应。同时,还应积极寻找替代市场,避免订单过于集中造成不利影响。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