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企业自身把控不严 服装出口产品遭退货
网友分享:Kitty
2014-05-14 17: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企业把控不严 出口产品遭“缺陷” 近日,南京检验检疫局在对一起出口服装退运调查过程中发现,由于外贸生产企业自身对产品把关不严,造成退货、返工整理的后果,使企业遭受了一定的经济损失。据了解,该批货物为棉制男式长裤,计有7668件、货值为70518.86美元,分别于2013年1月和4月出口到日本,在市场销售过程中,消费者发现裤子的长短有问题,后经日本客户自查,发现整批货物中有3489件存在着裤长偏短或偏长、整烫不良等问题,要求中方外贸公司对质量有问题的裤子进行返工整理合格后,再出运到日本销售。

南京局服装检验人员对退运的货物进行了抽样开箱查验,工艺文件规定裤子的长短公差不得超过0.5公分,而该批货物实际公差在2公分左右,超出规定1.5公分,属于严重缺陷。出口7668件中有3489件退运返工,退货率达45.5%,对此产生的状况,我局服装检验人员向外贸公司人员进行了调查,并一同分析了原因:一是该批货物的面料为100%的全棉质的,存在着“缩率”的风险,外贸公司和生产企业未引起足够重视;二是“缩率”计算不准;三是“水洗”操控不规范;四是出运前检验把关不严格。诸多环节存在着管理或操作不规范的原因,由此造成了大面积的退货。为此,检验人员提醒外贸和出口生产企业:在外贸出口形势不好的的情况下,须大力提升产品质量的自控能力,规范管理、规范操作,严把生产过程中的关键环节的控制,杜绝出现大面积的质量事故行为,确保出口产品质量符合合同要求和进口国技术法规标准,“以质取胜”扩大在国际市场上的份额。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