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速淘汰旧衣服成新消费垃圾 捐赠无“门”拖累环境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26 11:3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随着大家生活的改善,快速淘汰的旧衣服成为一种新的消费垃圾,如何处理废旧衣服也变成城市生活中深感头痛的问题。对于旧衣服,我们应该如何处理?

那么,消费垃圾是如何定义的?随着现在快时尚的流行大家买衣服的频次可以说是直线上升,自然淘汰旧衣服的节奏也随之加快,尤其是女孩更新衣服的速度更是惊人,据调查80%以上的年轻女性每季都会给自己添置3到4件新衣。而对于被那些淘汰下来的旧衣服除了压箱底送人之外,还可以做的就是捐赠。但目前为止我国旧衣物捐赠渠道很少,也没有专门的机构定期负责,社区和单位才多在特别时期才会组织捐赠活动。

二是对衣服的特殊要求也增加了捐赠难度,同时捐赠邮递的费用也让不少有意捐赠者望而却步,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最新数据就显示每年我国大约有2600万吨旧衣物被扔进垃圾桶,且这些衣服大都没有被重新加工或者是无害处理,最后进入填埋厂燃烧厂不仅是造成了资源浪费,而且是大大加重的环境的负担。

专家建议相关部门把旧衣的再利用作为循环经济发展的一个分区来进行规划和处理,这项工作事实上现在已经开始进行了。从有关方面了解到支持废旧纺织品循环的利用的政策,已经被正式确定为中国纺织工业未来五年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在总体思路的指导下真正形成公众可以参与的旧衣物捐赠利用的有效机制,解决这一问题。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