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旧衣回收可以做什么 旧衣DYI成钱包
服饰编辑:颖子
2014-11-26 16: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每年的10月31日都是世界勤俭日,在今年世界勤俭日还未到来的时候,20多位市民参加“DIY我的节俭主义”活动,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让旧衣旧物来了一次“大变身”。活动由重庆文明网主办,绿叶义工、华龙网协办。 

  大小不合身、款式落伍了……翻翻衣柜,总能找出几件旧衣服。别人或许会把旧衣服扔掉,24岁的郭奕丹却把它们收集起来,通过裁剪缝合改造成手工艺品。在“DIY我的节俭主义”活动上,她还为其他人当起指导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如何改造。

  “制作零钱包并不复杂,布料是旧衣服,拉链、扣子等配饰。只要有耐心,一个小时就能搞定。”讲解中,郭奕丹展示起自己制作的两个零钱包。这个白底红点的布包,有点“小清新”的味道。前身是一件旧衬衫,作为装饰的白色蕾丝,则是一件旧T恤的领口花边。简洁的军装风布包,其实是一件旧外套的口袋。借助口袋原本的形状,订上复古的铆钉、扣子,看上去很别致。

  “上课”时,市民杨舒带上了8岁的女儿源源。“女儿正在长身体,衣服经常在换。”杨舒说,尽管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但勤俭节约的传统不能忘,希望女儿能通过活动,学会自己动手加工,养成节俭的好习惯。

  还有现场参加活动的市民支招,如何把喝完的饮料瓶加工成小花瓶;把鞋盒缝上花布,变身收纳盒或手机托架;就连常被大家丢弃的卷筒纸内芯,也可以做成笔筒,物尽其用。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