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必读 > 正文
表面豪华的骗子公司 加盟商要留个心眼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26 10: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目前,服装类的骗子公司多集中在北京、广州、武汉、郑州等城市。据业内人士介绍,在北京,这些公司大多集中在海淀区,西客站附近较多。

这些公司大多租用写字楼,装修豪华,人来人往,各类资料齐全,员工忙碌,给人造成颇有实力的感觉。当投资者电话咨询时,这种公司都会极力要求他们到公司总部考察,这招实际上是“诱敌深入”,很多受骗者事后都回忆说,一到了所谓的公司总部,负责招商的工作人员就会侃侃而谈,投资者在一番语言轰炸中,就很快签订了加盟合同,交付了保证金。

值得注意的是,绝大部分带有欺诈性质的企业都声称有自己的直营店、加工工厂。实际上很可能是委托加工、贴牌的产物;甚至有些是从批发市场买回来后贴上自己的牌子。而他们宣称的直营店,各项手续也齐备。他们还吹嘘自己的工厂规模多么大、设备多么先进。但如果你提出要去参观,他们就会找很多借口推诿。搞地差是他们的惯常做法,比如总部在北京,他说自己生产基地在广东;或者他们会把你带到库房,告诉你这是工厂,加盟者一不留心就中招了。

他们还会打人情牌、心理战。只要加盟者来考察,接待人员就分外热情,你没付保证金之前,说什么他都会答应你。为了夸大利润,他们通常会找些例子给你算个公式——除去房租、水电等成本,你一定能赚多少钱。而实际上,这种算法根本不科学,他根本没有考虑是否与你所在地域的消费能力、个人经营情况吻合。而类似“再晚一步就把名额给别人了”之类的说辞诱你入套,更是屡见不鲜。

总之,向加盟者展示出自己最完美无缺的一面,利益相诱、甜言蜜语,他们在钱未到手前,很好地扮演了一个“笑面虎”的角色。

拆招

电话咨询没发现疑点,赴公司考察是必须的。但要注意这样几个误区:首先是公司场面大,并不说明全部问题。合理、适度才是真实可信的;其次,不要被大城市礼节和高档接待搞晕,考察只是决策中的第二步,不要欠下人情。第三,要学会运用反向思维,站在对方的立场上观察和思考问题。注意研究公司的背景和经历。冷静观察对方是不是一个想做事、能做事的公司。各种步骤设计和运作模式是否真实、合理、负责,是短期行为,还是志向远大、长期合作,是否平等而公正地对待合作伙伴;第四,要在没有公司人员陪同的情况下去考察所谓的“直营店”,仔细观察店铺的装修、货品陈列、工作人员的态度及销售状况。

还有一点要提醒广大加盟者的,不少骗子公司都要求汇款到个人账号而非公司账号,他们的说辞一般是,这样会少交税。实际上,这完全不符合财务制度和法律规定。如果该公司有这样的要求,投资者就要多留一个心眼了。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