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必读 > 正文
服装加盟不要被“国际化”弄昏头
网友分享:Kitty
2013-08-26 10: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戴上“国际化”的帽子,假造名牌,虚构一套商业模式,实则是一个空壳。这样的骗子公司在招商时往往都宣传自己是某某国际连锁机构,是来自日本、韩国、法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的著名国际品牌。

事实上,很多骗子公司在执照手续上是没有漏洞的,注册公司是他们设下骗局的第一步。这相当于千门八将里“正将”摆好的骗局。这些公司的国际背景通常是这样操作的:在国内注册一家公司,不久之后,又在香港注册一家同名企业集团。比如,在北京注册“北京蓝天白云国际服装有限公司”,到了香港就注册成“香港蓝天白云国际时装企业集团”,或者挂上一个其他国家的背景,叫做“韩国蓝天白云国际时装企业集团”。

因为香港对企业的名称注册干预不是很严格,所以有百分之八九十的类似的公司都是在那里注册的。

之后,他们往往会接着注册一个行业协会或一个集团总部,注册一个“香港服装行业协会”、或者是”法国国际时装行业协会”;总部集团则叫做“蓝天白云企业集团中国区连锁总部”。也有的公司压根就没有注册,宣传上却仍打出此类旗号。

为了证明公司的真实性,该公司往往会出示一些国际品牌或公司给他们的品牌经营授权书,为了唬弄人,这些授权书多是英文的,但其中有很多破绽,比如仍然沿用了中国人的签章习惯,而外国相关文件认的是主管签名。当然,几年下来,这些连锁加盟骗子也在不断地升级,他们的明显的漏洞也在不断地被填补。

拆招

投资者要想判断对方是否只是个“洋”外壳的有效方法有几个:一是,查看公司注册地以及注册时间,越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国,注册时间越短,骗局的可能性越大;二是从多种渠道搜集该公司的资料,其中,互联网是最便捷的渠道;三是,到公司总部考察,考察总部是否有外籍员工,如果没有,骗局的可能性较大。

“洋”代理只是一个幌子。有些项目方虽然没有“洋”外壳,但是号称自己是海外某知名公司在国内的独家代理。其实这种“洋”代理只是一个幌子。因为有两个原因:一是,比注册“洋“外壳更省事,不需要任何资金投入;二是,为日后寻找退路,一旦与投资者发生纠纷,这些代理机构可以随时消失。

如果要证实该公司是否为国外品牌在国内代理或加盟商,可以查询国家商标库,这些品牌要进入中国,就肯定会提前注册商标。还可以到相关部门查询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如果注册资本较低(不足50万),骗局可能性较大。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