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8-11 10:1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开幕式首场服装秀,就是由广州服装设计师屈汀南设计的“山水”系列。该服装节昨日在琶洲展馆举行,共有300多家企业600多个服装品牌参展,当中包括国内外知名服装定制设计师。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展会上,洋品牌显得特别耀眼,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携近百个品牌参展。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

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盛大开幕  “显山露水”展国际魅力

免费:市民登记换证可入场

为了打造“亚洲时尚之都”的新远景,广州国际服装节暨广州时装周继续保持品牌专业展会的路线,不设零售,以洽谈、展示、贸易为主。

据介绍,有超过50名的世界各国顶级原创设计师与会,精彩演绎世界时尚魅力,带来最新最前沿的流行趋势和设计理念。同时,展会还将上演多场时装秀,发布今年秋冬流行趋势。

据悉,展会四天均为专业观众为主,专业观众凭本人名片两张在现场登记免费入场。为了让时尚大众感受时尚氛围,提升时尚品位,大会也接受时尚观众入场观展,只须填写登记表,即可免费换证入场。

冲击:网络购物和限制“三公”

目前,国内零售业低迷,很多服装企业业绩不理想。2013年上半年,国家统计局统计的限额以上企业服装类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11.7%,增速较2012年同期的16.4%低了4.7个百分点。

一名不愿具名的广州高端男装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男装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30%,男正装更是下降40%。大部分企业都收缩战线了。“就拿我们自己来说,以往每年平均要开10家店以上,今年不仅没有开新店,而且还将盈利较差的店铺关闭。”该负责人透露,该品牌的专卖店今年已关掉了7家。

据分析,导致目前服饰业业绩下滑的原因,与限制“三公消费”不无关系。“很多单位都不敢发卡了,这直接影响到商场的销售。”该负责人说。而另一女装品牌的负责人则告诉记者,受到电子商务的冲击,目前专卖店的销售出现严重下滑,今明两年都没有开店计划。

不过,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郑宏表示,如果将电子商务的销售也算进来,目前国内服装销售总额是上升的,形势乐观。只是部分依靠传统销售模式和传统生产模式的企业遇到了一些问题。

拓展:国外品牌看好中国市场

相比之下,许多国外品牌却加大对国内市场的开拓。本届展会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携近百个品牌参展,洋品牌比去年服装节翻了不只一倍。据介绍,国际品牌都是抱团组团参展,欲利用中国成熟的经销渠道,达到进驻百货商场、寻找合作伙伴的目的。

意大利商贸城携20多个服饰洋品牌参展。展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目前的主力是在华东、华北市场,还没有进入广东市场。此次首次参加广州服装节,目的就是要宣传品牌、开拓广州市场。虽然目前国内的零售业低迷,但是该负责人表示:“相比国外很多市场,中国依然是很好的市场,凭借着好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开拓中国市场。”

记者在该展位看到,某意大利品牌男鞋的价位是6000~10000元之间。

广州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吴郑宏告诉记者,很多国外服装品牌非常渴望进入中国市场。“相比国外市场,中国的服装市场还是比较好的。很多国外品牌都很渴望进入中国市场。”吴郑宏刚从英国考察回来。

关健词:2013广州国际服装节
下一篇:香港时装节2014春夏系列已隆重举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