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一个优秀的金牌店长所要具备的素质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10 16: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如何打造金牌店长

卖场现场运做的核心是店长。整个卖场的现场运做都是在店长监控、组织、指导下进行的,没有其高效、完美、协调的现场组织和指挥,就不可能有卖场的有序运转。

拥有一批有思想、敢管理、懂超市、会经营的管理型人才(店长、店长助理、组长、课长等),是建立店长制度的重要条件,也是卖场得以有效运转的基本条件。

一、合格的店长应具备的领导素质:

☆学会领导统御

作为一个店长应明白,你和员工均是平等的生命体,从此意义来说,你毫无特权,就连你“赏罚”的权力,都要得到员工的认可。也就是说当你的员工炒你“鲤鱼”之时,你的“赏罚”就会变得一点用处都没有,那么,用什么来体现你的领导意图呢?

" 答案只有一个“威信”!

" 威信是让人甘愿接受你影响的心理因素,是你的行为目标。威信使员工对你产生发自内心的归属和服从感,这是精神的作用。当二者不同时,企业中的普通员工较倾向于行政领导,而那些优秀人员则更倾向于精神领袖。

"如何衡量店长的威信呢?以下四点心是你的主要标志:
"1、无形的影响力
" 你的言行、举止等会成为员工效仿的对象,店长的价值判断、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对员工会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2、巨大的感召力
" 领导者的命令令出则行,令禁则止,一呼百应,接受其领导的人所占比重大,且指挥灵敏度较高。
"3、向心凝聚力
" 员工以归属的心理围绕在你身边,心甘情愿的接受以领导为核心的组织。
"4、磁石般的亲和力
" 领导者被欢迎,员工能主动接迎你,和你缩短心理距离,向你敞开心胸,便于听你的教诲。但你决不能以“说教”为威信走入误区,有些人认为在各种场合都要多讲话,多说能树立威信,但言多必无信。

☆懂得关爱员工

"一个称职的店长必须其备使你的员工相信你的目的是帮助他们做好工作或更好的享受工作,而不是要想法惩罚他们或找借口炒他们的鱿鱼,你必须诚心诚意的帮助员工并说服员工信任你,有一种同情心作为基础,你还必须给予员工一次自助的机会,人的价值,就在于独立完成工作的能力,及与他人共同完成工作的能力,这两种能力是群体力量的根源,是人类最珍贵的宝藏。

☆善于沟通

" 沟通的前提即与员工沟通,作为店长,如果不能和员工进行有效的沟通,充分了解员工的需求,吸取员工的优点,那么,这个店长是不称职的。

" 现代公司管理已进入到一个以人为本的管理新时代,其重要内容不再是板着面孔式的条条框框的限制,而是一门融进了对员工沟通的独特艺术,使你能以你的情感活动促使每一个员工皆自动自发地工作,依照企业的目标而奋斗,你的企业将是一个如何的企业。

" 美国惠普公司多年来实行的是“人本管理”具体体现是关心人、重视人、尊重人……在惠普公司里,领导者总是同下属打成一片,十分关心员工,鼓励员工,使员工们感到他们的工作成绩得到了承认,他们受到了重视。

" 你不仅应当是理解职业道德规范的人,还应当是身体力行的人,你想让员工做到的,你要率先的垂范。

网络 )
关健词:服装店店长
下一篇:一个合格的好店长所要具备的条件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