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店长如何进行自我管理?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09 14: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店长作为门市店的领头羊,担负着领导店员的职责。但在介绍店长如何管理店员之前,有必要先谈炎店长的自我管理。一名金牌店长,既要学习如何管理下属,更要学习如何管理好自己。如果一个店长连自己都管理不好,那么他不可能管理好下属,更不可能有好的业绩。

一、心态管理

人们常说“态度决定一切”。好的态度产生好的驱动力,店长从事的是一项与顾客及店员接触广泛、频繁的工作。而店长所做的一切都是由他自己的心态决定的。因此,在门店管理中,店长不仅要求员工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同时自己也要具备。

1.成就心态

如果一个人没有强烈的一定要成功的欲望,那他是不会采取任何行动来达成目标的。问题就在于你想要把你的门店做好吗?如果是,那就努力进取,坚持就能成功!

2.热忱饱满的心态

杰出的店长具有积极乐观的态度,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能全身心地投入到门店运营中,任何时候都是精力充沛、神采奕奕,他们热情的态度也会感染员工,让整个团队都充满活力。

3.积极心态

两个人从窗子里往外看,一个人看到地上的泥土,一个人看到天上的星星。积极的心态会促使你从问题里找机会,而消极的心态会让你从机会中找问题。

积极的心态是成功者最基本的品质.一个人如果心态积极,乐观地面对人生,勇敢地接受挑战,那他就成功了一半。很多有知识有能力的人之所以没有成功,那是因为似门缺乏足够的乐观与热情。不同的心态,面对事情的发展有着不同的结果。要想成为一名金牌店长,就要有积极面对工作的心态。

4.专业务实的心态

专业务实的心态是指以专业知识切实搞好门店销售管理工作,建立一支优秀的团队和维护住门店的忠诚顾客群,为企业创造稳定的销售业绩。专业务实的心态能帮助店长随时指正店员的错误,引导店员成长,获得顾客的信赖。

5.空杯学习心态

一个人向一位高僧问道,高僧请他坐下便一言不发,开始给他倒水。水慢慢充满了杯子,高僧视若无睹,继续倒水,水已经溢出杯子,高僧照倒不误。这个人心里不由哀叹,到底年岁不饶人,高僧也会耳聋眼花。高僧依然一言不发,继续往杯中倒水,水一直在溢,终于这个人站起来,向高僧道了谢,便告辞而去。

他已明白了所要问的道:装满了水的杯子是不可能再装进新的水的,只有具有空杯一样的心态,才能够接受新的东西。整个世界都在进步,你要想成功,想超过干万个甘于平庸的人,就得不断学习,学习才是永续成功的动力,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经营亦如此。一个人只有打开心胸,打开头脑,将整个人开放,才能接受新的知识。空杯学习的心态可使我们融入到公司、融入到团队之中,使我们保持长久不衰的竞争力。

6.热情助人的心态

杰出的店长懂得运用自己的知识、经验和能力去帮助员工创造更高的成就,他们能真心地关怀下属,以团队的成就感为荣,不计较个人得失,心胸宽广。主动热情的店长总是会受到老板的支持和店员的拥戴,不断地为店铺创造良好的销售业绩,掌握实现自己价值的机会。

7.积极进取的心态

杰出的店长懂得广博的专业知识,既可以随时指正店员的错误,让店员心服口服,而且在关键时刻还可以获得顾客的信任和领导的赏识。所以他们会不断地吸收新知识,乐于同员工一起分享,他们在学习中共同成长进步,为企业创造稳定的销售业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