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店长应该具备的专业技能和营销知识
服饰编辑:吖头
2013-08-09 14:5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店长乃一店之中流砥柱,店长的素质直接影响到整个门店的营运,所以店长的专业技能和营销知识在门店运营中就显得尤为重要。金牌店长要具备三个条件:能否带给部属“信赖感”;能否激发部属的工作欲望;是否具备领导、统御的能力。

信赖感来自于店员对店长能力的肯定及对其工作的热诚、努力、责任感、人格及感情的认可等等。得不到店员的依赖,单单靠权威,一味的官腔,是无法顺利地开展工作,指挥店员的,有时甚至会导致相反的效果,店员在私底下议论纷纷,批评店长扑克脸,或者充其量不过是个跳梁小丑
的嘴脸而已。

关于工作欲望方面,有句话说“欲望是一股无形的巨大力量”。因此,店员工作欲望的高低是一件不可忽视的事情,而直接影响到店员工作欲望的命令下达得是否得当,就尤为重要。所以良好的命令传达是部属工作欲望强弱与否的关键。紧跟看“依赖感“身后的是说服力,说服力可以说是领导的原动力,如果有店员遭遇困难时,店长能在旁边迅速帮忙化解难处,不啻是建立店员对店长能力肯定的一种最好的无形的说服力量.所以,即使在店员犯错误时遭店长训斥,仍然心服口服,这就是“说服力是领导统御的原动力”的最好证明。

身为经营者,店长必须对门店的经营风格有深刻的理解,对门店发展的前景有清醒的认识。要求店长对专卖店经营的各个环节能了如指掌。如:开店的准备,清洁的实施,陈列的更新,宣传广告的制作张贴,礼券及信用卡的发送,销售陈列台的布置整理,店面及店内的巡视,待客的应对,商品的销售和保管,存货的盘点工作,特别定货的检查确认,销售活动的推行等所有统筹管理皆有责任和权限。

同时店长还应具有相应的知识储备,这样才能在经营中做到厚积薄发,游刃有余,概括起来有如下十点:
1.具有能观察出消费者变化的知识:
2.具有关于零售业的变化及今后演变的知识;
3.具有关于零售经营技术及管理技术的知识:
4.具有关于公司的历史,制度组织、理念的知识:
5.具有关于业界的变化及今后演变的知识;
6.具有关于交易商、进货商有来往公司等的知识;
7.具有关于教育的方法、技术的知识;
8.具有关于店铺的计划制定方法的知识;
9.具有计算及理解店内所统筹的数值的知识;
10.具有关于零售业的法律知识。

网络 )
关健词:服装店店长
下一篇:服装店店长如何进行自我管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