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38周孕妇装提醒:炎炎夏日准妈妈洗澡要小心哦
服饰编辑:雪人
2013-08-03 11:1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骄阳似火的夏天,普通人动一动都容易一身的汗,更何况各位孕妈妈呢?夏季天热汗多、各位孕妈妈在没有及时清洁的情况下,皮肤受汗液浸渍,容易招致各种真菌的感染,从而引起汗斑、体癣等皮肤病、还容易长痱子。

因此,孕妈妈出汗后应及时洗浴,并随时清洗换下的衣服,做到注意清洁,勤洗澡、勤换衣。因为身体状况的特殊性,孕妈妈洗澡时在水温、时间、洗浴方式等方面都要有所注意。

38周

水温:以27℃~37℃为宜

孕妈妈洗澡的水温不宜过高或过低。最好温热,一般来说应在38℃以下。如果水温或室温过高可能会因为缺氧而导致胎儿的发育不良。还有的妈妈为了皮肤保健等原因,在淋浴时会冷热水结合,这种方法对孕妈妈来说也不太适宜,因为这样容易影响子宫和胎儿

时间:在15~20分钟为佳

孕妈妈的洗澡时间也要控制,不宜过长,在10—20分钟为宜。因为浴室内温度较高、氧气供应相对不足,加之热水的刺激会引起全身体表的毛细血管扩张,使孕妇脑部的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昏、眼花、乏力、胸闷的状况。同时胎儿也会出现缺氧、胎心率加快的情况

洗浴方式:淋浴

孕妈妈洗澡最好不要坐浴,而是站立沐浴。怀孕后女性的内分泌变化比较大,阴道内具有灭菌作用的酸性分泌物减少,体内的自然防御机能降低,此时如果采取浴缸坐浴,水中的细菌、病毒极易进入阴道、子宫,引起阴道炎、输卵管炎或尿路感染等。站浴时如果妈妈感到累或者不舒服可以稍坐休息一下,另外,孕妈妈在洗澡时动作要缓慢,小心谨慎,防滑倒摔跤,洗腿脚部或捡东西应避免弯腰而换成下蹲进行。

孕妈妈们还要注意刚洗完澡时不要马上吹空调,以免温差太大引起不适。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即便是洗澡这样“家常便饭”的事情,为了未来宝宝的健康,妈妈们也要多加小心和注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