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学习成功者——阿迪达斯定价策略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7-26 17:08来源于:网络
分享:

阿迪达斯创办人Adi Dassler于1920年设计出第一双运动鞋,由于他不断的研发,使他所设计的运动鞋获得许多顶尖选手的喜爱,在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大放异彩,并从此在运动场上立下金牌口碑。在各界的肯定下,Adi Dassler于1948年创立了阿迪达斯品牌,并将他多年来制鞋经验中,得到利用鞋侧三条线能使运动鞋更契合运动脚型的发现融入设计的新鞋中,于是阿迪达斯品牌第一双有三条线造型的运动鞋在1949年呈现在世人面前,阿迪达斯的三线商标由此问世,3条间条也由此成为了阿迪达斯独有的特色。

阿迪达斯是如何发展成为享誉世界的顶级运动品牌的,这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重点。我们能肯定的是,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阿迪达斯,也几乎所有人都肯定地说它是目前所知的运动产品中最高端的品牌之一。这同样也是公司对自己产品的定位。在运动界中,能和阿迪达斯竞争的对手不多,如果按照营业额来划分的话,位于第一集团的仅有阿迪达斯、耐克和彪马三家公司,而彪马的成绩相比较前两位,差得也比较远。

那么阿迪达斯如何定价?

与竞争对手差不多,同时比其他品牌商的价格高(突出自己的高端地位),确定三种导向相结合的定价方式:

1.根据自己的成本制定价格下限

2.根据面向的顾客群体制定价格上限

3.根据竞争对手确定合理的价格波动范围

阿迪达斯定价策略的成功

1、高质量保障高价格:你会去买一双100块钱但只能穿半年的鞋,还是会买一双500快钱三年穿不坏的鞋? 可能依然会有小部分人会选择前者,但是当他们很快就把鞋穿坏的时候,他们会大骂这个品牌质量不过关。阿迪达斯产品售价虽高,但其高质量的保证使得更多的顾客乐于去接受其高价。

2、不同市场,不同定价阿迪达斯旗下目前划分为三种品牌,一个是普通的阿迪达斯运动品系列;一个是复古特色的三叶草系列;一个是主打休闲装的Style系列。这三个系列面向不同市场和客户群,其产品定价也随之产生变化。

3、适当的小型折扣活动,满足顾客需要,同时不失品牌地位。如果一个品牌长期保持一个售价,没有任何折扣活动,我想它的业绩一定不会很好,除非他是垄断性的。阿迪达斯也明白这个道理,所以他也会采取折扣活动来促进销售。但是不像某些品牌,一年四季有三季在以5折甚至更高的折扣率出售,阿迪达斯的打折活动有四个特点:间隔长、时间短、折扣低、产品少。

4、通过赞助大型赛事来获得专属销售,从而制定高额售价。阿迪达斯赞助的世界级赛事不计其数,就拿奥运会和世界杯为例吧。

阿迪达斯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唯一指定赞助商。虽然他付出了高昂的赞助费,但同时他也获得了赛事相关产品的唯一销售权。这一部分产品的定价也是高昂的,但是却不曾听到抱怨声。为什么呢?因为奥运和世界杯4年才举办一次,越是机遇难得人们对于高价的承受度就越强,我昨天刚刚去几家阿迪达斯的门店调查过,世界杯球队的比赛服、球鞋和足球销量在各家阿迪达斯店铺里均排名第一,有一家店铺居然还出现了部分号码脱销现象。而一件套比赛服的价格高达718元(上衣498,短裤320)。

5、差别定价。就拿足球鞋来说吧,一双外观一摸一样的足球鞋,价格分为380, 780和1880三个档次。380元的被称作球迷版,看起来和场上球员一摸一样,其实那只是个外观而已。780元的则专业些了,但还不是球员版的,如果你想要和那些球星们做到“同等待遇”,那么就必须支付1880元了。

同时,阿迪达斯在应对竞争对手的价格战时也有一套策略:

1.面对其竞争对手的降价行为,采取小部分商品折扣销售同时平价上市高端技术含量的新产品的措施。

2.面对其竞争对手的涨价行为,采取价格不变同时大力宣传其产品科技含量的措施。

网络 )
关健词:定价案例 阿迪达斯
下一篇:奢侈品定价为我们带来的启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