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阿迪达斯关闭德国和美国机器人工厂转站中国
服饰编辑:star
2019-11-14 11:35来源于:第一财经
分享:

阿迪达斯宣布,将在2020年4月份之前关闭其位于德国安斯巴赫市和美国亚他兰大市的两家高科技“机器人”工厂——Speedfactory,同时从今年年底开始,使用Speedfactory技术与亚洲的两家供应商合作,生产运动鞋履等产品。

阿迪达斯对第一财经确认了上述消息,并表示,在安斯巴赫和亚特兰大工厂开发的新生产方法积累了相关经验,未来随着供应商于相关技术结合,将为Speedfactory鞋款提供更多变化,同时扩大可用产品的范围,进一步缩短开发和生产交付周期,从而使公司能够继续快速响应消费者的需求。

2016年,Adidas与德国自动化公司Oechsler Motion合作,在德国安斯巴赫市开设了第一家高科技“机器人”工厂——Speedfactory,并于2017年在美国的亚特兰大市开设了第二家。Speedfactory是目前代表阿迪达斯最顶尖技术的全自动工厂,但上述两家工厂的产量占比很小,与阿迪达斯全球每年4亿双运动鞋产量相比,Speedfactory目前的年产量仅100万双。

阿迪达斯发言人Claudia Lange表示,目前阿迪达斯超过90%的生产制造在亚洲完成,将Speedfactory自动化生产线引入亚洲,离供应商更近,是非常自然的事情。“这并不是为了资金方面的考虑,而是为了组织架构。”

阿迪达斯全球运营负责人Martin Shankland称,通过使用Speedfactory中经过测试的生产流程,不仅可以在短时间内生产跑鞋,而且可以生产其他产品类别的模型,公司将继续在德国Scheinfeld的adiLab改进和测试制造工艺。阿迪达斯也将继续与安斯巴赫和亚他兰大Speedfactories的运营商Oechsler合作,在其他制造领域,例如使用Boost技术生产鞋底,足球鞋底和4D打印鞋底等。

一位阿迪达斯供应链企业中国高管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阿迪达斯主要的制造基地是在亚太地区,所以从生产的角度来看,新技术的规模化生产需要一段时间,但是在欧洲无法有效地实现规模化生产。”他认为,阿迪达斯把工厂搬到亚洲,是为了证明将在其市场所在地开始新技术的规模化生产,而如果亚洲新工厂使用3D打印等技术,也将满足其进一步降低其碳排放的环保需求。

不仅是跑鞋,德国制造业的很多产品都已经开始使用3D打印技术,比如飞机的发动机引擎,汽车零部件等等,只要是有定制化需求的产品,3D打印技术就会成为趋势。3D打印技术被视为能够改变全球12万亿制造业的颠覆性技术,但其规模化前景仍充满不确定性。

曾雄心勃勃地投身3D打印,并预言用5到10年时间颠覆制造业的美国惠普公司CEO Dion Weisler本月已经正式辞职。Weisler是3D打印的技术的坚信者,他的离职让市场对3D打印技术是否能真正迎合制造业的需求产生怀疑。

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惠普也是阿迪达斯在全球3D打印的合作伙伴。阿迪达斯的自动打印生产技术,想要大规模铺开,还存在一定的风险和未知性。

第一财经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