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电商冲击下 王子密码品牌一站式终端零售永不退色
网友分享:Kitty
2013-06-25 15: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几年,电商一直保持着高速发展的势头,无疑给传统服装业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挑战,2012年,在外界普遍听到传统零售业绩明显下降、库存货品积压、店面纷纷倒闭等传言……成为实体经营者迫切关注的话题。

王子密码

传言国内电子商务冲击下的服装业进入“寒冬”时期

随着电子商务在国内突飞猛进的发展,对于传统行业的渠道分销模式——服装实体店经营者,需要深刻的反思其固有的商业模式。相比传统的经营模式,电子商务实现了让消费者足不出户便可多元化的购物,理性浏览性价比相对较高的商品,以低于实体店的价格购买,这无疑给了传统零售业的经营者迎头一击。

根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讯数据显示:2012 年底,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达 7.85 万亿,同比增长 30.83%;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 13205亿元,同比增长 64.7%;其中,在电子商务市场交易的总额中,服装行业所占比例最高,达到20%左右,远远高于医疗医药、食品糖酒、数码家电等的份额。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传统服装业发展中面临的威胁。财报消息称,2012年我国实体服装店销售业绩为1900亿元,与2011年相比,相比下降15%,远远落后于网购服装3050亿元的交易总额;传统服装业实体店倒闭数量达10000家,传统服装行业全体进入“寒冬”。

在电商咄咄逼人的攻势下,传言渠道的服装零售迎来“寒冬”时期,而王子密码男装品牌为何能仍然保持业绩稳定的增长?这又是如何做到的呢?

十年磨一剑,国内本土时尚品牌“王子密码”演绎潮流男装“一站式购物”零售模式

服装行业资深运营总监戴博义先生分析:“在电子商务流行时期,服饰行业并非没有发展,借助其精准的品牌定位和市场细分化,在实体零售环节增强消费者与商品的互动,将终端服务做到精细化,这是电子商务所不具备的优势。在品牌属性上,王子密码服饰一直以时尚潮流为主线,精准的定位在16-25岁的青少年群体,抓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遵循了市场的需求。

其次,王子密码通过十余年的发展,产品结构也相对完善、独树一帜的风格、强调“超级买手+快时尚产品运作”标准,这是其重要支撑力量。只有做好品牌的自身定位与产品运营标准,传统服装业完全有实力与电商相聘美。

特别强调的是,王子密码在终端零售环境实现了“时尚男装一站式”购物的理念,将各类时尚潮流的服装服饰组合在一起,让消费者能够找到逞心如意的商品,频繁的与商品产生互动,同时店铺做好终端服务的优质化,这也是传统零售的优势。

尽管实体服装业整体面临电商冲击和自身交易额下降、库存量大,凭借以上优势,任何传统零售服饰品牌都会有所发展。

电商是一种趋势,但不会成为主流,街道上永远不会出现超过50% “快递运输”车的情景。

曾在新闻上看到这样过一组数据“在电子商务发达的英国,零售业绩的比重仅占到了17%,而对于发展中的中国,这一数字不到7%。当然电子上午也有其自身的缺陷,比如常见消费者投诉的质量问题、诚信问题、货物配送问题以及售后服务问题等的,仍然让众多消费者对其持观望态度。各有利弊,各有千秋,所以实体服装店的发展前景仍然是乐观的。

实体服装业面对电子商务的冲击,要想寻求出路,就要做好目标市场细分与产品形象风格定位;要想抓住路人眼球,就需要极具个性化的实体店面,要想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就必须有美轮美奂的服饰陈列。作为服装店经营者的,只要掌握这些,用心经营,有了实力,就会走出困境、抵制住电商的冲击。

网络 )
关健词:王子密码 时尚男装加盟
下一篇:V-MEN男装 江西赣州地区诚招加盟商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