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庄吉让高级定制变得触手可及
网友分享:Kitty
2013-04-26 20:46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曾几何时,男装高级定制已经成为男装品牌开疆拓土的一个新领域。曾经一批批叱咤风云的男装商务品牌,如今都纷纷将自己的发展之路定位在高级定制上。与女装定制不同的是,男装定制似乎有更广泛的市场与消费者,于是这一场男装定制的竞争之战,也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

高级定制不是奢侈品

今年的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2013)男装馆中,备受瞩目的当属划分成独立区域的高级定制展区。其中较为亮眼的,则是久违6年之后再度参展的庄吉男装。这个从温州走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男装品牌,如今也正在向男装定制规模化前进。

“最近听很多人谈男装高级定制,但每个人的想法和思路都不一样。一些外国品牌一直强调定制就是奢侈品消费,一定要走高端、全手工,定制师傅必须要有几十年的经验,这样才是高级定制。但依我看来,这样的观念不符合中国的消费市场。做企业首先要赢利,要减少生产风险而提高利润。中国的高级定制,就要做大众化、规模化的男装定制。”曾经是温州服装商会会长的庄吉男装掌门人陈敏,如今一门心思的只专注于男装定制,谈起定制业务,陈敏显然用心良多。

“其实在男装领域,有很多企业都在做定制,但是其中大部分都是做了一段时间就不做了,为什么?因为定制在他们的经营领域中成不了规模,越往后发展,这些企业就越无暇顾及定制的业务;其次,定制业务对企业有制约,单件生产和批量化生产完全不同,单件生产周期长,不能满足定制消费者的需求;而更重要的是一些定制品牌的价位很高,受众群体小,一般老百姓买不起,最终成不了规模化。”

在陈敏看来,做定制一定要避免几个误区,首先是企业要用心做定制,要改变传统观念积极转型;同时消费者也不能陷入迷雾,认为高级定制就是高消费;最后是终端建设,要更注重特色与专业化,这样才能吸引消费者。

信息化平台最关键

企业如何创新转型,男装定制如何缩减生产周期让顾客满意,这些问题在陈敏看来已经不是问题。“高级定制的尖端技术就是量体,如果量体不准确,就要返工,这是制约很多企业的瓶颈。但庄吉不存在这样的困惑。庄吉现在有84个版型,其中又分成宽松版、舒适版和修身版。庄吉会把这些板型的不同样衣打出来放置在所有的店铺中,让一线店员在量体的同时可以套标准的版,然后将量体的数据输送到总部,在总部将版型调出来进行生产,这样既量体标准,又能保证时间迅速。”

提到庄吉的定制业务,陈敏显得有些兴奋,他说其实做定制与做男装成衣有很大的不同,对于庄吉来说,建立信息化平台是不小的成就。“做定制,每个店铺的单子过来都有不同的要求,这就要依赖信息化平台。店铺的工作人员在量体之后,就可以进入庄吉的信息化系统,能看到上百种款式、版型图片和面料样板,选定所有的细节之后,在系统里输入尺寸,就可以下单,我们工厂的所有环节将会同时收到信息,这样保证工期,还不会出错。”

渠道建设是点睛之笔

除了技术,陈敏坦言渠道的铺陈也极为重要。“现在很多成衣的利润其实都被库存吃掉了,而做定制就没有库存之忧,所以当这部分成本被节省之后,我们要考虑的就是大面积的开店。庄吉定制男装会把眼光放在二三线城市,而避开一线城市。现在国内的二三线市场有很大的消费群体,同样也能消费得起定制男装。”改变经营模式是陈敏一直强调的重点,他认为加盟的店铺不一定要开在高端商场,可以开在高档写字楼附近甚至高档社区,大范围铺点最重要,这样店面不用投入很多资金,而配合样衣也能完成量体业务,在量体之后直接将数据发回工厂就能生产。“庄吉承诺10天就能生产出成衣,15天之内交货,所以只有大批量的订单积少成多,才能推动定制的规模化,否则企业做起来吃力,最后只能不了了之。”

“庄吉会在未来5年内在全国开到2000家分店,但我们的分店门槛较低,有些体验店甚至可以不开门面店,开在临街的二楼、三楼甚至社区里皆可,只要通过网络推广等各种模式让消费者知晓门店的位置,前来量体裁衣即可。”在陈敏的脑海中,5年规划显然早已成型,对于定制业务,他有着势在必得的信心。

走过有些艰难的2012年,陈敏对于2013年服装产业的整体发展也有自己的见解:“现在市场明显供大于求,很多服装产品同质化,这样的竞争只能是恶性竞争。所以企业要发展,一定要改变传统的营销模式。”陈敏说,2013年竞争依旧会很激烈,但却也有很多希望,只要企业积极创新和转型,面对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还是会开辟出自己的一片疆土。

网络 )
关健词:庄吉 高级定制 男装
下一篇:依米奴男装2013夏装新款 打造阳光型男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