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特色服装店赚“都市特种兵”的钱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4-01 12:10来源于:时代商报
分享:

瑞士氚气自发光军用手表,美国空军飞行员太阳镜……

沈阳市铁西区一家小店内,琳琅满目的户外装备个性十足,里面甚至不乏外国军警服装,销售这些东西违不违法?这个行业投资需要注意哪些?记者近日进行了采访。

法律规定要明确

记者了解到,按照我国《军服管理条例》和工商部门的相关规定,生产、销售军服仿制品的都会被工商部门没收违法物品和违法所得,而且各类企业名称中一律不准带有军队、武警部队番号、代号和“国防”等特定含义字样,不符合规定的企业名称要立即停止使用,对已经登记注册的,要在工商年检期内办理变更登记。

所以,购买和销售军警装备是否违法是开这类店面前需要确认的问题,辽宁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案件审核指导大队大队长裴兆斌表示:“我国的军警服装不能随便乱穿。每年我们治安部门都有相应行动,上街查处未经许可穿着警用服装的违法行为。但对于国外的制式服装没有这样的要求。因为这种制服对于我们国家来说,不具有权力意义。”换言之,外国的军警制式服装、标志不在我国《军服管理条例》管辖范围内。

客户是“都市特种兵”

吴先生曾经是一名体育老师,由于喜欢外国的军装,每年都会多次去我国香港等地购买,后来发现在香港和北京,这些服装都有非常不错的市场,于是决定自己开店。2004年,吴先生最开始在网络销售,2010年开设实体店,固定消费人群也在逐渐增加。吴先生说:“我称呼我的客户为都市特种兵,他们虽然从事不同的行业,但是都有军旅情结。”

吴先生在店内环境设计上也突出了军旅情结,并培训店员相关专业知识,不仅帮助顾客选择不同款式的商品,同时讲解商品中蕴含的文化。

打算增加女性消费群

因为消费人群的增加,吴先生在今年还想开几家分店,包括进军中街。店内目前男款用品较多,下一步吴先生准备多进一些女性喜欢的用品。他同时建议,初入这行的投资者一定要做好市场调研,选址可面向学生、年轻人集中的地方和人流量较大的繁华商业区,网店和实体店销售相结合。

作者: 金蔚 杨博

时代商报 )
关健词:特色服装店 服装营销
下一篇:森马手握40亿现金迎战“寒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