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从失败中找经验 开特色服装店必知常识
服饰编辑:冬兰
2013-08-01 12:01来源于:网络
分享:

案例:

今年5月份我的小店(在商业步行街的一个不是很旺的地段,将近尾部)开张,很盲目的,因为跟朋友逛街看到一间民族服饰店,就头脑发热的想要自己做,因为在这个区只有我一间,刚开始生意还可以,虽然服装本地人比较难接受,但生意还可以,直到9月到10月,两个月开始亏本了,帮我看档口的同学走了,因为生意实在太淡了,在我考虑要放弃还是继续的时候,另一个同学让我决定我得继续下去,于是我自己简装修了一下,民族服饰还做,但我放到最里面了,部分东西收起来了,整间店一大半我改成了做时装,民族的东西占店的1/3,可是,做女装的挺多,我对面四五家都是做高档女装(只是装修高档,货一般),我隔壁的隔壁有一间做女装的,我店属最小的,只有25平,店很深,但面很窄,所以也比较少引人注意,有个朋友给我出主意,让我做精品服装,去几个市场淘了些货回来,可是,进店的人还是很少,很迷茫,因为对于做服装来说,现在是旺季了,可是我的店还是旺不起来,我不知道该如何操作了,资金是一个问题,资金周转有些困难,所以拿货的时候底气就不足,可是就算是我资金问题解决了,我也还是迷茫于下一步如何操作?

开服装店失败原因分析 一
其实很多店主都会有上面店主那样的疑惑,也有一些蠢蠢欲动想要加入服装店铺的创业者一样的迷茫。其实我觉得那位店主的定位做的挺不错,因为民族服饰店在我看来主要应该从老客户入手,做回头客或让老客户介绍客户。因为民族服饰针对的客户群体有一定的特定性,不是象普通的服装一样谁都可以穿或谁都爱穿。毕竟现在汉族的人口最多,而且少数民族除了在当地老家会穿本地的衣服外,我们在广州、上海、北京、深圳等城市很难看到穿这样服装的人,除了一些拍艺术照的或一些比较追求新潮或一些对民族情结特别在乎和重视的少数民族人之外。
开服装店失败原因分析 二

选择的店铺位置人流量不佳,这虽然是一个弊端。但好处是既然人流量不佳,那店铺的租金相对来说应该会便宜不少。 任何事都是双向性的,不是所有人流量大的商场或服装超市就一定适合开店,关键还是要跟自己的服装特性和特色相吻合,才是上上之策。

所以要做好售后服务,不要放过任何一个上门的客户,然后尽可能的把这个客户变成店铺的准客户和回头客,你可以放心,如果能拉住一个老客户,那他后期所介绍的新客户就源源不断了。
开服装店失败原因分析 三

毕竟在现在的城市中特色的服装并不是很多,尤其是民族服饰,个人感觉非常漂亮、另类,或许是爱看古装片的缘故吧。

记住不要靠走量来盈利,前两天接到珠海一位开格子铺的小女孩的电话,她问她的店铺有眼镜、杯子、饰品等但是生意却不怎么好,我的答复是拿出一个主营的业务,比如手表,这是店铺的主打产品,然后其他辅助产品可以做成一个礼品精品店的性质,另外以水杯为例,普通的水杯谁都可以买到,但是如果能把一些图片和文字DIY到杯面上,然后提高单价,就是非常不错的创意了。

这位女孩问:那没有量能赚钱吗?

我说:没有量但是单价提高了,比如在普通的地方一个水杯是10块钱,但是因为你的杯子图案、特色、文字等都很有创意,结果你可以卖到20元,单价利润高和销量高都是盈利的关键点,不要完全把销售作为唯一衡量的标准。

就像案例里那位店主的民族特色服饰一样,特点是有了,关键是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做宣传,需要投资,需要印单张,但是单家店铺的宣传力度会非常小,比如即使你宣传了,我也不可能仅仅因为你一家服装店专门上门(或者说很少),除非是你所在店铺的商场,他的宣传力度和效果才能非常明显。
开服装店失败原因分析 四

对于上面的情况,我的建议如下,仅供参考。

首先周边的店铺已经先入为主,并且做的时间比较长,所以现在的转行和换新产品不算是上策,因为都一样的话,反而会让人产生视觉厌烦效果,所以我的意见是其他的服装可作,但还是应该以民族服饰为主打产品。

在营销学上这个叫做战略业务单位,以企业来说,一个公司的产品会有很多种,每一种都是战略业务单位,但是记住一定要有主营的一款或几款作为主打品牌,民族服饰的优势是特色、非一般。可以着重处理。

开服装店失败原因分析 总结

处理的方式,我的建议是“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线下还是以店铺为根据地,继续主营民族服饰,其他辅助推广。因为你的资金有限,可不需要做推广。

线上的方式就很多了。你可以在你所在城市的各大论坛、贴吧、Q群等地群发或组织一些民族的活动,类似于老乡会,然后组织一些活动或聚会,这是口碑宣传。因为这类人群是你的核心客户群体,也可以拉到准客户的群体内,如果能发动一个这样的客户,那他带来的潜在客户就可能是5个,甚至10个。这样既能走单价提高,又可以提高销量,两全齐美。

网络 )
关健词:服装店成功案例
下一篇:时尚都市上海服装店分布广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