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中国国际时装周:“天物”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服饰编辑:雪人
2012-10-30 09: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2年10月26日,时隔一年后的同一天,主题为“天物”的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在北京饭店金色大厅举行。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作品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经由高质量的面料、精湛的工艺、丰富的色彩,再现中国传统服饰手工技艺,注重细节、关怀心灵,传递中国式的优雅、恬淡与从容。尝试草木染的环保理念在时装设计中的运用,在浮躁、快节奏、追求奢华的社会氛围下展现安然,舒缓和朴素的精神气质。以和为美,以用为本;绚烂而平淡,宁静而活泼。

中国国际时装周:“天物”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中国国际时装周:“天物”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致力于将中国传统文化在当代生活中重现价值的时装设计师楚艳携其品牌第三次在中国国际时装周上亮相,再一次用时装作品展现出其对于文化、时尚、生活方式的独特理解。和去年的《听香》发布会不同,楚艳的视野变得更为广阔。

这是一场充满了中国哲学意境的时装发布会,中国人自古到今奉行的便是“天人合一”、“道法自然”的哲学观。《天工开物》中言:“天覆地载,物数号万,而事亦因之”,宇宙天地容纳万物,而物之纷繁复杂便由此衍生,事亦遵循相同的规律……设计师感悟中国哲学,研习传统技艺,从中国香、茶、玉、花四道中寻找灵感,在当代文化中重拾心性自然、淡泊宁静的古老生活方式,滋养生命世界、提升生活品质。“这场发布中,不会在服装上出现非常具象的中国元素或造型,我想表达的只是一种能够被当代社会接受,适应今天的生活方式,同时兼具中国文化理念的生活美学意境。”

中国国际时装周:“天物”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中国国际时装周:“天物”楚和听香•楚艳时装发布会

意境?对于太多的人来说,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精准描述的东西。中国的文化传统的意境,或如辜鸿铭先生所言:“用毛笔书写绘画非常困难,好像也不容易精确,但一旦掌握了它,就能得心应手,作出美妙优雅的书画来,而用西方坚硬的钢笔式无法获得这种效果的。”

所以,在整场39套服装的中,看不到来自西方时装语系的明显造型语言,也看不到各种所谓当代艺术或未来探索的零乱夸张搭配,更没有摇滚的乖张、野兽派的疯狂和拜占庭式的华贵,一切都是淡淡的、轻轻的,在虚灵中有凝实,在空旷中融丰富。由“听香”、“问茶”、“论玉”、“念花”四个系列构成的这场时装发布,用植物染色的丝、麻、羊毛等天然材质展现各种朴素自然的色彩渐变,从山水墨色到汝窑柔和的淡青,从冷艳的翠玉再到温暖红茶的透亮汤色……加上梅兰竹菊的大量手绘,营造出的是典型具有中华审美哲学的意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