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休闲装资讯 > 正文
卡轩那:2012引领中国裤业破茧成蝶
网友分享:Kitty
2012-05-05 14: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2012年中国服装博览会上某经济学家谈到:中国服装产业当前受到整个经济环境的影响,遇到了一股强劲的寒流,这意味着服装产业今年的大盘业态可能不尽如人意。裤业是服装产业的重要组成部份,是几千万人的事业,如何活在当下,寻找单品品牌的生存之道,点对点品牌咨询机构首席品牌规划师何军老师认为:当前裤业品牌发展遇到几大瓶颈:

一、战略瓶颈:大多数裤业品牌正处于初步发展过程当中,企业总体战略、分项战略、缺少整体发展战略,战略思维欠缺,各部门的职能战略不清晰,企业发展目标不清晰,很难达成企业目标,管理机制不健全、缺乏监控系统、危机意识不强,缺乏预警机制和监督机制、对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认识不清,企业的创造和变革能力弱,企业向上突破非常艰难。

二、品牌瓶颈:品牌发展战略混乱,品牌架构不清晰,品牌定位、品牌识别、品牌延伸方向模糊;品牌影响力弱,重销量而轻品牌,品牌首席执行官、设计师等一些核心团队成员空缺,对品牌运营没有规划;企业形象、品牌形象、员工形象、空间形象、产品形象等需要全面大力提升;对品牌的再定位或重新建立新品牌缺少系统思考,缺乏系统有效的品牌传播,品牌诉求不够准确、清晰,对品牌建设存在误区,没有充分利用终端展示形象。

三、渠道瓶颈:各代理商初具规模,同时代理了很多品牌,对品牌重心偏移,缺乏管理方法,多品牌代理彰显尴尬,渠道扁平化,代理商如何深挖渠道巩固地位,是急流勇退另谋出路;团队建设比较薄弱,核心员工缺乏,招人、育人、用人缺乏一些好方法;不擅长制定完善的营运计划,对全盘操作缺乏计划性。终端散货店数量较多,对品牌关注度不够;专卖店铺数量较少,面积不大,加盟商整体水平不高,思路较弱后,不擅长店员管理,以夫妻店居多,不懂货品规划,对货品库存管理缺乏方法;选址大多位于次级商圈,人流量不旺;店铺管理缺乏一些实战方法。

四、产品瓶颈:产品单一、产品研发能力、组合能力、整盘输出能力欠佳,没有整体规划意识,没有做好新品上市的整体产品规划,在产品定位和结构上缺乏策略性思考,产品卖店不清晰,USP主张不明确,新老产品的考核比例不合理,由于原材料价格普遍上涨、工人平均薪酬提高、销售缺乏方法等因素导致库存问题较集中,库存问题实让品牌商和代理商头痛,三分之一以上的代理商出现了库存危机,消化库存成了代理商的重头戏,大量库存打击了代理商的积极性。

2012年,品牌发展任道而重远,中国裤业品牌,你准备好了吗?卡轩那作为中国裤业的杰出代表,品牌拥有极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深受消费者的偏爱,2012年立足国际化视角,在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背景下,面临国外大牌当道,卡轩那率先引领裤业品牌完美转型,企业快速转型对行业发展具有重大影响,自觉肩负单品品牌成功转型的重大责任,卡轩那转型思想就是:“行业的冬天就是卡轩那的春天,竞品的逆境就是卡轩那的顺境!不做第一做唯一、打造类别第一的绝对优势!快速领先于第二梯队。加快资源整合,突破瓶颈,寻找制胜法宝!人人前进一小步,企业前进一大步。”

卡轩那追求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的发展方向,加强品牌服务的功能,加强与国内外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创新服务价值体系,注重品牌价值传播、潮流发布和国际交流的特点,进一步深化品牌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卡轩那科学地遵循企业成长规律,并率先将品牌发展划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创业阶段,工作重心以产品运营为主,通过竞争利润把企业做活。第二阶段:扩张阶段,工作重心以品牌经营为主,通过竞争核心员工进行专业化运营,把品牌进行精耕细作,从而做强做大。第三阶段:成熟阶段,通过竞争组织和系统,进行战略管控和文化统治,让企业基业长青。当前品牌正处于第二阶段,2012年品牌将重磅出击,明确工作方向,一手抓品牌(建航母):对卡轩那做三年品牌规划,提炼品牌核心价值,制定品牌发展战略,修正品牌延伸方向,完善品牌结构、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一手抓渠道(修跑道):建立总代理管理模式、制定渠道发展规划,完善营运计划、抢占市场制高点,打造店铺赢利系统、导入多店运营管理模式。用心学习,不断摸索,对行业形势深入分析,坚持诚信原则,全力贯彻企业的品牌经营理念,以市场为导向创新思维,改革营销方式,以独一无二的商业模式开僻一条星光大道。

2012年,中国裤业路在何方?梦:是最美的地方,梦:就是前进的方向;向着梦想出发,带着奋斗起航,携着汗水浇灌,用一生去珍藏,相信历史蕴含价值,光荣成就未来!。(何军品牌规划师、操盘手 QQ:495087172 或 896319117 TEL:18688205652 博客;http://blog.sina.com.cn/victor5252)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