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海西时装周:促进产业整合与时尚文化的深度传播
网友分享:Kitty
2012-04-06 10:0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海博会依托石狮作为中国服装跨国采购基地的优势,不断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和大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作为品牌时装周,海西时装周应强化自身的多元化发展,加强产业链集成创新,促进产业整合与时尚文化的深度传播。

“海博会依托石狮作为中国服装跨国采购基地的优势,不断致力于推动海峡两岸‘大交流、大合作、大融合和大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作为主打活动之一的海西国际时装周,以潮流发布为特色表现形式,深入流行趋势发布与专业研究,正成为时尚名牌、设计名师、时尚文化荟萃的时尚同盟与时尚元素汇合的价值高地。”日前,在第15届海博会北京发布会会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不知不觉中,海博会已走过了十五个年头。在这十五年中,孙瑞哲见证了海博会的成长和发展,更对海博会多了一份期待。孙瑞哲说,海博会是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要一环,举办以来,可以说是不负众望,创造了很好的亮点和模式。

孙瑞哲认为,海西时装周应定位在两个关键词,即“品牌化”和“功能多元化”。首先是品牌化。海西时装周要跨越新生阶段,应进一步提升到“品牌时装周”的高度,高举流行趋势旗帜,扩大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海西时装周正走在“区域品牌时装周”的发展之路上,它的成功打造,将成为石狮强化公共品牌形象,吸引更多优质产业资源汇聚到本区域内的重要载体。伴随着业界对海西时装周规模、层级、品质以及国际化程度的多重期待,如何围绕“设计——设计师——品牌”的核心主轴,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发展,使得海西时装周成为休闲服装名城石狮的创意符号,以及原创设计时尚策源地,这是一个重要的发展命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海西时装周一定要把自身放在“公共品牌”和“行业导向”的高度上来认识,而不仅仅是时装发布秀,它应当形成以品牌为主体,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构建时尚同盟为主线、以流行趋势为主题的系列时尚发布,对区域内、海峡两岸乃至全国形成时尚导向和辐射效应。其次是功能多元化。作为品牌时装周,海西时装周应强化自身的多元化发展,加强产业链集成创新,促进产业整合与时尚文化的深度传播。可以预见的是,展会、时装周等专业平台,将有力促进产业集群内部的产业链集成创新,跨区域之间的产业融合,以及时尚文化的有效传播。面料和服装的流行趋势发布是“品牌化”的有力支撑,以面料设计大赛、时尚创意设计大赛等行业行为整合海峡两岸及全国创意资源也是应有之举,品牌企业依托海西时装周在创意设计环节实现供应链优化、海西时装周与周边区域时装周平台以及全国性时装周进行资源有效互动,将成为海西时装周在自身品牌化过程中塑造软实力的关键途径,同时也将为石狮品牌服装企业的“二次创业”创造良好发展机遇。

孙瑞哲指出,石狮有决心建设“东方米兰”,就要借鉴成功经验、规避失败模式。韩国的“米兰计划”固然有政府倾心支持、产学研倾情参与的机制,但没有以终端品牌作为核心载体来纵向融合产业资源、横向扩散品牌辐射力,一枝独秀的上游支撑不起时尚的平台。这是石狮打造“东方米兰”必须注意、规避的问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