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五七文化+两个七标准 柒牌集团提炼出“柒文化”
网友分享:Kitty
2011-09-28 14:1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历时近3个月的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首届质量月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专门成立质量月活动委员会,上至高层,下至每一名基层员工全员参与,定期总结,分析活动成效……“这是柒牌有史以来在质量方面声势最为浩大,执行最为系统全面的一场活动。”柒牌集团副总经理施丽贞表示。

柒牌集团办副主任戴辉进一步补充,其实质量月活动是一个载体和平台,该活动的推出是为了宣贯柒牌最新提出的“好产品七标准”,更是对该公司“五七文化”的践行和推广。

用活动践行“好产品的七标准”

柒牌标准化管理部经理胡军介绍,柒牌首届质量月活动分为活动准备期、实施期和总结期三个阶段,整个活动从8月初启动将延续到10月初。

柒牌的所有部门全部参与到了质量月的活动中来,并从各个中心抽调人员组成活动委员会,各委员在所辖管理层组织成立活动小组,由委员任组长。活动初期,该公司特地召开了动员大会,进行全员宣誓,针对各自岗位职能的不同,为确保工作质量进行宣誓。

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质量月活动。“有奖质量问答是推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的最佳方式。”胡军介绍,“有奖质量问答”主要通过问卷的形式,要求柒牌全体员工都答卷,然后从中随机抽取100份进行评奖,优胜者就可获得相应奖品。

接下来,柒牌还将每周、每月、每季度、每年度评选“质量标兵”,同时评选“优秀质检员”“优秀班组长”“质量管理先进个人”“质量管理先进集体”,结合产量和质量等多个因素进行综合评定,在公司内部梳理质量标杆。

“为了确保活动效果,活动委员会每周都会召开一次总结会,汇报每周活动的推进情况,总结优点和不足,统计数据以便最终进行分析。”胡军表示。

“开展质量月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在柒牌公司内部营造人人重视质量的氛围,在员工中牢固树立质量至上的理念,从而为2011年柒牌年度质量目标的实现奠定良好的基础。”戴辉表示。

戴辉介绍,在柒牌刚刚结束的订货会上,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刚刚提出了“好产品的七标准”:颜色好、质地好、款式好、版型好、品位好、看也好、摸也好。

“洪肇设董事长告诉所有经销商和代理商,开发好产品、选择好产品是有规律、有标准可循的,标准就是上述提出的‘七个好’。能够生产出好的产品取决于厂家,取决公司内部各个部门的高度重视和配合,‘首届质量月活动’的开展正是为了确保公司提出的‘好产品七标准’。”戴辉表示。

七方面阐释企业文化内涵

事实上,“好产品的七标准”只是柒牌集团新近提炼出的企业文化中的一项。近日,柒牌集团正式对外发布了“柒文化”,从七个方面全面阐释了柒牌企业文化内涵。

戴辉介绍,“柒文化”包含“七坚持”“七该”“七化”“七要”“七会”及“好产品的七标准”和“开好店的七标准”这七大内容,从企业战略到执行、从硬性的管理制度到软性的人才素质,甚至从经销商和代理商的角度由点到面地概括了柒牌的企业文化和精髓。

据悉,“七坚持”是指柒牌达成战略目标的方法,包括坚持比肩世界男装的奋斗方向不改变;坚持打造百年品牌的核心目标不改变;坚持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不改变;坚持科学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不改变等。“‘七坚持’展示了企业发展的主脉搏,体现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从发展思路到管理模式,从品牌定位到社会责任,从利益共享到锐意创新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思考与总结。”洪肇设表示。

“七该”则是指柒牌的基本管理思维,包括该放的放;该管的管;该奖的奖;该罚的罚;该花的花;该省的省;该调的调。“‘七该’从授权与控制,激励与惩治,投入与节约及宏观与微观调整的角度阐述了管理的艺术。”洪肇设表示。

“七化”则是柒牌塑造核心竞争力的途径,包括科学化、人性化、信息化、数字化、标准化、军事化、国际化。洪肇设强调,柒牌人必须要有统一的指导思想、做人准则,做事标准,明确目标,规范行为,战略才能执行,企业目标才能实现。

“七要”则是指柒牌人的做人准则及管理人员基本管理素质,包括要有战无不胜的信心;要有海纳百川的胸怀;要有行为道德的规范;要有持续创新的意识;要有沟通协作的能力等。

“七会”则是指执行理念,是柒牌人的做事准备,要求会想、会写、会说、会问、会听、会看、会记。

“通过‘柒文化’的宣贯和推广,我们希望柒牌的企业文化能够深入每一名柒牌人的心中,最终产生积极的效应反哺企业,最终推动柒牌经营理念的实现———让更多人喜欢柒牌,让更多人穿柒牌,让更多人永远穿柒牌。”洪肇设表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