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CHIC2012:穿越的内涵
网友分享:Kitty
2011-09-19 14:57来源于:服饰新闻网
分享:

每一年,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都有一个关键词。我们似乎已经不能只是单纯而静止地来看这个叫做中国服装服饰博览会的那几天,正如CHIC2012的主题“穿越”所传达的:作为展会,20年的穿越,积聚了更多的能量和记忆。

“穿越”本身所感受的是一种力量,她可以回到过去,更可以抵达未来。20年的时间,CHIC的成长一直吻合着中国服装行业的发展脉络。

CHIC诞生之初,一批优秀的服装品牌成长起来,直到今天他们当中的大部分依旧还是这个行业的中坚力量。从最初的国贸,到老国展,再到今天的新国展,CHIC将举办地几度迁移,这背后正是中国服装产业不断发展的迫切需要。

20年的时间,CHIC的规模也从最初1万多平方米的展位面积,两三百个参展商,发展到今天的11万平方米,千余个品牌参展,展区的划分也由原来粗放的男女装,扩大到了今天包括海外展团、男装/都市休闲、休闲装、女装、皮革/皮草羽绒、童装/婴幼用品、服饰类资源、时尚饰品、设计师廊多个特色展区。

杉杉曾打出“多品牌、国际化”战略,携旗下14个品牌单独开馆,率先展示了中国服装企业开启多品牌战略发展的决心。随着杭州、深圳等区域女装在展会上的惊艳亮相,服装产业集群的发展是国内的一大特色,而以产业集群划分的区域展团也应运而生。

近几年,CHIC的国外参展品牌无论是规模还是数量都夺人眼球,不难看出中国市场的活力和潜力得到了更多海外品牌的关注,海外品牌也正在加快进入中国的速度。

20年的时间, CHIC平台为一批实力品牌推广了品牌形象,一批新锐品牌打开了市场渠道,一批设计师品牌稳定了行业地位……CHIC与服装行业,就像是风景与倒影。

穿越是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中,CHIC不仅仅只是一个旁观者,更多的时候,它是一个积极的能动者。在穿越的过程中不断创新,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中国服装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从简单的加工制造发展到重视品牌塑造的阶段,然而在更具创新力、创意性和更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上,却始终无法实现质的突破。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作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业的中国纺织服装业,在劳动力及原材料等加工成本上升、品牌附加值低而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下,利益摊薄等诸多矛盾日益激化,产业升级和转型势在必行。

在这样一个大环境下,在中国服装业整体升级的过程中,CHIC适时进行了调整,不仅局限于商贸,而是着眼于价值,从单纯的展览平台向打造价值平台转变。

如今的CHIC,由基础的“商贸平台”、“时尚平台”、“交流平台”逐步提升。融入相关联的时尚元素,跨界整合相关资源,注入“时尚度”、“观赏度”、“参与度”、“兴奋度”、“丰富度”以及“互动性”等情感联系因素,使展会充满激情活力和体验感。通过品牌推广、合作沟通、商贸对接、信息交流、趋势潮流、国际合作等一系列全方位的功能服务,适时地把“穿越”这个词汇送到我们面前。

20年一路成长,CHIC越来越有力量。“十二五”期间,中国要实现从“服装大国”到“服装强国”的转变。成本竞争走向价值竞争,成为中国服装业发展的新使命,成本优势驱动转变为价值创新驱动成为中国服装业发展的新任务,而其中品牌战略成为服装行业发展的重中之重。

据CHIC主办方介绍:“作为亚洲最大的服装服饰博览会,如今的CHIC已经进入服务体现价值的崭新阶段,因此并不会盲目地追求扩张展会面积和展商数量,而是通过服务推动品牌的交流合作、提升博览会的专业化及人性化程度、倡导积极的生活方式。”

据了解,2012年,CHIC将提高展会门槛,聚集更多有实力的品牌参展,并将增加国际品牌与专业展区的互动,提高展会的国际知名度。为了将CHIC打造成国际一流的高端服装博览会,主办方将更加注重展商与观众等各方面的参展感受,从细节上完善CHIC的整体质量。

如何为品牌提供更好的参展建议?如何引领产业集群更加多角度地展示自己?这些都将是CHIC2012展会工作的重点。

服饰新闻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