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主推针织印花面料新产品 热回收装置助力节能减排
网友分享:Kitty
2011-03-02 11:0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话杭州集美印染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沈雪峰

记者:在即将举办的2011春夏面料展上,公司将携哪些具有科技和环保等特色的产品亮相?这些产品与以往的参展产品相比,有哪些设计和工艺特色?

沈雪峰:由于棉花的价格持续高涨,在即将举办的春季面料展上,集美印染将主要推广棉和人棉的混纺交织的产品。该产品手感柔软,有丝绸般的光泽。

记者:品牌、科技的双重标准是今后产品的发展方向,那么集美印染的新产品在这些方面有那些竞争优势和市场优势?

沈雪峰:作为以棉为主的印染加工企业,我们未来将重点放在特殊面料的后整理方面。同时引进国际知名的后整理设备,与国际知名的后整理助剂提供商一起开发具有竞争力的产品。

记者:在产品市场推广方面,集美印染的参展产品在与下游的合作上有哪些独到之处?与往年相比,下游企业对面料产品有哪些新的期望和设计方面的特殊要求?公司又是怎样应对的?

沈雪峰:由于棉的价格持续上涨,今年将是非常困难的一年,下游的品牌企业减少了全棉类产品的用量,交织混纺的产品需求很大。集美印染今年将主推针织印花产品,人棉和涤纶成为我们的主要原料。预计我们今年会生产印花针织面料产品5000吨。

记者:参展产品在后整理工艺和花型设计方面,较往年相比有哪些较大的改进和调整?产品有哪些特色优势?

沈雪峰:最新产品我们将只针对重点客户推广。在展会中不做展示。

记者:原料价格持续波动形势下,顺应市场消费及社会可持续发展要求,及时调整产品开发战略,并贯彻于产品开发实践中成为企业生存法则。低碳、环保、绿色原料及工艺技术的普及等方面贵公司有哪些做法?

沈雪峰:2011年我们将重点放在节能减排上,优化工艺,减少产品回修的比例,今年我们引进的热回收装置将投入使用。定型机等加热设备向外直接排放含热量的废气,据专家考证,定型机强制排放大约50%热量,不但造成能源的浪费,同时也对环境有很大的影响,我们使用的废热回收装置可以大量节约能源和大幅降低碳排放。通过热回收装置可以降低20~25%的能源,同时将减少30%的碳排放。
网络 )
关健词:
下一篇:化纤面料市场行情解读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