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闽派男装集体出击股权投资 柒牌入局
网友分享:Kitty
2010-01-29 09:10来源于:海峡都市报
分享:

1月23日,2010年柒牌·清华非物质文化遗产评审会在厦门召开。在这次会上,福建柒牌集团董事长洪肇设对外透露,柒牌集团已在厦门注册一投资公司,用于收购和股权投资事宜。

这也是近一个月来,第二家入局股权投资的闽派男装企业。此前不久,杨鹏慧正式辞去七匹狼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一职,操刀由七匹狼股份董事长周少雄注资的一投资公司。而随着两大企业在先后入局投资业务,股权收购和投资已然成为闽派男装的新战场。

柒牌入局

相比柒牌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兴趣,在1月23日的评审会上,媒体更为关注的无疑是柒牌集团新一年的战略规划。而洪肇设也没有让到场的记者失望。据其透露,2010年,柒牌集团将耗资两个亿在晋江总部建设一仓储物流中心和高端面料生产基地。其中,巨资投向仓储物流中心的目的,意在优化其供应链,“通过物流系统,带动开发、生产、物流、销售这一供应链上四个环节的整合。”

而值得关注的是,在启动仓储物流项目以整合内部供应链的同时,柒牌集团对外部资源的整合,亦已在进行之中。据洪肇设透露,不久前,柒牌已在厦门注资成立一家投资公司,“注册资本金为2亿元,但运作资金达到5亿元。”投资公司注册成立后,主要任务就是在国内展开收购和股权投资。而在此前,柒牌就曾在晋江总部成立一家投资公司。洪肇设表示,两个投资公司面向不同的市场,晋江总部投资公司的任务是针对海外扩张,两个公司之间不会冲突。

在此前不久的柒牌2010年春夏新品发布会上,柒牌集团就曾对外宣布,将在日本、意大利、法国等地构建研发中心。

一个新战场

巧合的是,就在柒牌宣布成立投资公司前不久,闽派男装另一龙头企业七匹狼股份也悄然在投资事务上进行布局。去年年底,已在七匹狼服务多年的杨鹏慧辞去董秘一职,脱身操刀由周少雄注资的一投资公司。七匹狼成立这一投资公司的目的,其意同样在于为日后的收购和股权投资服务。

正当七匹狼和柒牌先后布局资本棋盘时,九牧王男装早已在收购战场上攻城拔寨。据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透露,九牧王早已完成对国内一牛仔品牌的收购,而对国外品牌的收购也已进入资产清理阶段。

随着柒牌的入局,闽派男装在收购和股权投资这一新战场上的竞争将更为激烈。业内人士认为,闽派男装集体出击股权投资,与目前男装行业所面临的行业现状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经历了30年的发展之后,目前,闽派男装的发展已经走到一个关键的节点,原有品牌形象的固化,使男装企业难以持续之前高速增长,发展瓶颈由此而至。

要延续之前的高速增长,男装企业只能从两个方向寻求突破,一种是改变原有的发展模式,这一路径需要企业从内部管理、渠道构建等方面进行重构,其难度显而易见。另一条路径就是借助外部力量,通过收购或再造新牌,通过数量的扩张来获得增量。

而从近期闽派男装集体布局资本棋盘来看,后一种路径显然已经成为多数男装企业的首选,收购和股权投资由此成为闽派男装企业的一个新战场。

海峡都市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