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恒源祥“福虎”在京沪蓉销售实现翻番
网友分享:Kitty
2010-01-07 13:51来源于:服装时报
分享:

恒源祥下功夫研究民俗民风文化“福虎”在京沪蓉销售实现翻番

连日的冷空气为深陷拐点漩涡的中国内衣产业吹来了一股暖风,但市场反应仍是几家欢喜几家愁。有些内衣基地,连物流公司的生意都明显冷清,与此相反的是,寒冬刚到,在内衣行业里并不显山露水的恒源祥实现了30%的销售增长,本命年“福虎”内衣在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一上市便连续多周创下销售同比增长100%的业绩,率先打响了今冬内衣大战的第一枪,这给面临转型之困的内衣行业吹来了一缕“回归”之风。

恒源祥制衣公司总经理王以斌说,2009年恒源祥内衣实现翻番的销售增长是有可能的。“2009年我们没有炫目的概念,也没有华丽的包装,只是把精力放在了品牌文化建设和产品品质提升上。”

销售业绩让恒源祥这种“本质”内衣引起业界的反思:美体、时尚、保健,这几年内衣大打概念战,让消费者目不暇接,也疲倦了,反倒是“本质”内衣平淡无奇地停留在保暖层面上,却让大家觉得踏实。

内衣行业深陷拐点漩涡:

品牌缺失

内衣作为服装业的一个重要分支,近些年发展十分迅猛,每年都以20%的高速增长。年销售额均在1000亿以上,以每人每年购买3件(套)内衣计算,中国女性每年的购买需求在6亿件(套)以上,每人每年5套内衣被视为一种合理常规的消费需求,而中国的内衣消费者还远没有达到这个水平,随着内衣逐渐成为快速易耗品,业内人士预计未来5年将会形成年销售超5000亿的规模。但中国内衣业又似乎是一个做不大的行业,市场似乎并未出现供需两旺的热闹场面。

随着越来越多的针织内衣品牌的介入,及其他服饰企业产品线的延伸,市场越来越呈现饱和,市场开始出现变数:价格体系混乱、概念大战、企业短视、品牌形象模糊等弊病导致中小企业纷纷歇业。专家指出,品牌缺失是内衣企业致命“短板”。

恒源祥等一批本土内衣品牌无疑为内衣企业品牌建设树立了模板。怎样寻找一条具有企业特色的品牌建设之路?不少内衣企业已经进行了探索和尝试,有的甚至不惜巨金,请咨询公司进行品牌规划、请广告公司进行品牌创意、大规模展开广告攻势,但是在品牌建设的实践中,往往是不得要领。认为品牌就是知名度,只要不惜巨资砸广告,就可以“打造”出重量级品牌。事实上,一些企业凭借广告效应的确做到了在短期内迅速提升知名度,但由于产品品质、技术创新、服务等未能及时跟进,品牌生命力极为短暂。

服装时报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