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中国今年流行男装力量的崛起 男色时代
网友分享:Kitty
2009-11-11 11:10来源于:中国品牌服装网
分享:

最近都有品牌服装的设计师发表了自己今年流行男装服装,我们把这些都归于“男色时代”以下都是讲解设计师的品牌如何。这这些服装设计师设计的品牌都有自己的独特之片,都设计出不同类型的衣服。我们现在就拿他们设计的衣服来比拼一下吧。从中国国际时装周的日程表不难看出,在服装设计这个领域里,中国力量已经全面绽放。仅仅九天的安排,与往年相比,本届时装周上有六位男装设计师的专场发布,数量明显多过往年。本届时装周虽然缺少了欧美品牌和设计师的参与,但发布场次却比去年增加了3场,参与的设计师也超过往年。其中,有六位设计师参加男装系列发布,运用最新的设计主题、裁剪手法、色彩元素等讲述2010春夏男装流行风潮。

● 缺少欧美品牌 规模大于以往

作为本届中国国际时装周2010春夏系列开场秀的“卡宾”设计师杨紫明表示,整个世界范围有很多时装周,它们都有很多不同的主题和不同的诉求点,虽然中国国际时装周已经走过了十年,但是中国服装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能够有这样一个平台来展示中国最新的设计,这对一个设计师来说,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

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王庆表示,“此次男装发布会比以往多了两三场,说明市场对男装的重视程度更高了。以前男装并不寻求设计感,在刚刚能解决温饱的时候,中国人就是讲面子,需要西服领带,但是现在都讲求个性,男人对服装的要求越来越多样化,我们的市场要求更多有设计感、做工精细的男装设计师和品牌出现。其实中国男装一直做得不错,虽然品牌数量相对女装少得多,但能在国外做发布会的品牌数量却差不多,并且都能得到国外市场的认可。”

● 保留传统工艺 采用中国元素

本次时装周上,不少男装发布会都与代表中国的元素相结合,中西合并,兼并相容,中国传统文化所引发的个性在设计师们的作品中全面上演,如VLOV吴青青的男装设计里采用了大量的中国麻作为面料,而曾凤飞的男装里更多的体现了中国传统书法艺术和传统印花图案等等。

近来,在一些国内外颇为知名的男装秀场中都不难看到,不管是世界经典级的设计师,还是前卫创新的设计新秀们,都在其男装作品中使用了大量的中国元素。中国元素那种既神秘又奢华的风格,刚好与现代风尚既要实用又要炫耀的心情相吻合,而且还适当的保持一种“平和的低调”。设计师们仿佛看到中国未来经济的持续增长和繁荣而产生的新贵们,在各种场合穿着东方“VERSACE”式的衣服以显示自己的品位和成功。设计师们知道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为这种风格发展铺垫了很好的基础,会使设计师受利菲浅,中国元素将是设计师灵感和利润取之不尽的源泉。

● 消费观念转变 市场需求增加

目前我国男装业的发展已具有相当的基础:男装企业拥有现代化生产设备,产品市场定位相对明确,质量比较稳定。根据国家统计局2000年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中国男性人口数量为65355万人,占总人口的51.63%,比女性的比例略高,由此可见,中国的男装消费者构成了一个容量不容忽视的市场。

中国品牌服装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