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男装资讯 > 正文
“裤王”逆势扩张欧洲市场
网友分享:Kitty
2009-08-29 09:38来源于:服饰导报
分享:

作为国内连续9年市场占有率和销量第一的裤王九牧王在目前行业洗牌声不断的形势下逆势扩张,首次将目标投向了欧洲市场。

据可靠消息透露,九牧王计划合作的两家欧洲公司,分别位于意大利和德国,年销售额达2亿~3亿欧元,其中一家是高端男裤品牌,目前双方的合作谈判已进行到了第三轮。

“合作方式是我们控股,占51%,我们看中的是其研发设计和品牌管理能力”,“收购完成后,九牧王除了保留该品牌在欧洲的高管、设计团队和终端等之外,还要将其引进到中国销售,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在大中华区运营品牌”,九牧王高层如是说。

不过,九牧王暂时并不准备借此将自有品牌推广到欧洲,而是继续经营该品牌在欧洲的业务。据了解,九牧王的国际化道路,将实行两条腿走路:一条是与国际品牌企业合作,利用收购方式控股后,保留其品牌和原有的基础适当拓展;另一条方式是以自有品牌率先从周边地区起步向外扩张。

“走出去”的第一站选在了我国台湾,他们认为,国务院最新出台的支持海峡两岸经济区对台先行先试政策,对福建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会,而台湾地区同时也宣布了将引进陆资入台。

如果说我国台湾和香港只是其局部的试点,之后的东南亚国家就是他的“没有国际品牌”的国家和地区下一步。此次国际化扩张计划中,品牌高度集中并受金融危机冲击最深的欧美国家,尚未列入九牧王自有品牌国际化的版图

在九牧王走出去战略的背后支撑其进一步扩张的动力来自企业较好的盈利能力。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表示:“今年国内市场将突破新开550家店的目标。”据统计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九牧王的负债率不到10%,现在的负债率为零,银行授予的5亿元信用额度,目前还没用过。去年,九牧王税后的利润率是15%(行业平均水平是10%)。之前,其利润率为18%。今年九牧王的增长目标是20%,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据九牧王高层透露:前几年,九牧王的销售额与利润增长率为30%~40%。目前计划投资4亿元人民币,在今年11月前采取合资或收购的方式,与欧洲的两家国际品牌公司合作。

此番出海,九牧王将遭遇怎样的命运呢?对此,董事长林聪颖认为:开店是为今后的发展奠定基础,金融危机对于九牧王的影响只是增长率的调低。

目前九牧王对公司的品牌策略和管理方式进行国际化变革正在进行中,其内部将此概括为三大工程——VI升级、终端新形象、聘请德国设计师。此前,九牧王已先后与三个跨国咨询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国际知名的战略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世界顶级的终端形象顾问公司德国BBP和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托管公司奥美。今年,九牧王还将聘请国际咨询巨头IBM公司,进行流程再造。目前双方正在磋商具体合同框架和条款,整个项目投入将达上亿元,时间为两三年,目的在于使企业全面IT化。

由此人们发现去年由摩根士丹利保荐,计划到香港上市的九牧王(中国)有限公司,因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而押后之后,似乎并未就此停止其成长的步伐。“现在资本市场状况不好,上市过两年再说”董事长林聪颖低调地说。

其实,九牧王眼下易帜欧洲市场,正是为将来的自有品牌的挺进和上市做准备,他们计划募集资金2亿美元,并以此真正迈上国际化的道路。

服饰导报 )
关健词:
下一篇:男装大牌Brioni应对危机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