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经营外贸服饰店:有前景
网友分享:Kitty
2008-03-10 00:00来源于:中国零售业门户网站  
分享:
如果你是一个外贸服饰的爱好者,那么对于“花样年华”一定不会陌生。它位于市区江南兰桂坊服装市场内,是金华经营得比较好的一家外贸服饰店,主要走韩国、日本服饰路线。店主郑建通从事服装经营多年,对于这一行以及服饰潮流等颇有心得。他说,他从2000年正式开始做外贸,当时就是看中了它的发展前景。小店原先开在骆家塘,主要消费对象是学生。后来,他发现除了学生外,金华许多比较有购买力的人也很喜欢外贸服装,于是,他就把小店搬进市区。果然不出其所料,生意非常好,一年后,店面就扩大了一倍。最近,他在江北又开了一家分店。

到金华为数不多的几家外贸服饰店里转转,发现生意都不错。店主分析,在金华,经营外贸服饰的前景非常看好。首先,从这些年经营的情况来看,钟情于外贸服饰的人越来越多,起先的购买对象主要是易于接受新事物的青少年,现在,有购买实力的中年男女也纷纷加入这一行列。像“花样年华”,就有一批中年妇女专门在这儿淘欧洲版的外贸货。这是由外贸服装的自身优点所决定的,因为品牌服装的雷同率太高,具有独特性的外贸服饰就得到了个性化人士的欢迎。

其次,目前在金华,外贸服饰专营店为数并不多,分布得也比较零散。而在大城市,外贸店已经遍地开花,而且已成规模。比如杭州的武林路就因外贸个性小店集中而闻名,频频露脸于时尚杂志,也吸引了大批买主。业内人士认为,金华的外贸服饰专营店目前还处于起步阶段,还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

经营外贸服饰之关键词

据了解,金华有不少服装店业主经营过外贸服饰,但有很多因为经营不善而败下阵来。原来,经营一家外贸服饰店还有许多诀窍。记者综合成功者的建议,再结合金华的本地情况,罗列出了几个关键词:

进货:在上海、杭州都有专门的外贸服装交易区,货源大部分来自那里。比较知名的外贸品牌有DKNY、2%、POLO、CK、MISSANDSHE等。因为外贸服饰更新速度比较快,进货要勤。

眼光:对于一个外贸服饰经营者来说,独到的眼光是最为重要的。眼光指的是判断衣服好坏的辨别力、捕捉时尚潮流的敏感度。一个好的服装业主能够迅速地把握时装潮流风向,并能给顾客提供颜色搭配等建议。眼光是需要培养的。您不妨多看看时尚杂志,关注最新的时尚资讯。

装潢:“花样年华”的业主认为,店面装潢得好,能够起到不一般的效果。他的店面就用一些自然材料做装饰,比如麻绳、木头等,再加上草席、蓝印花布等古朴的东西,显得别有味道。他说,顾客逛服装店,第一印象就是这家店的门面。另外,店面的装修就如同衣服的背景,好的装修能够衬托出衣服的气质。

选址:外贸服饰店的业主普遍认为,金华的外贸服饰价格不能卖得太高,如果像大城市一样,找一家繁华地段的店面并不是上选。选择人流量大,而租金又相对低廉的服装市场会比较保险。

外贸服饰的三种来源

记者发现,虽然外贸服饰的概念常常被提起,但大多数人并不知道它具体指的是什么。为此,记者采访了市区“新磁场”和“花样年华”外贸服饰店的店主。

他们说,外贸服饰流入国内市场的途径有三种:

第一种是外贸订单的尾货。如外国服装公司在中国公司加工成衣,一共加工了120套,但订单需要的只是100套,余下的20套就在国内销售。

第二种是加工了100套服装后,还有面料多余,厂商依据外销的服装一样的做工、款式,将多余的面料加工成成衣,在国内销售。

第三种是外销服装在质检时被发现有瑕疵,而在国内销售。

外贸服饰受欢迎原因

外贸服饰之所以受到欢迎,是因为它独有的特点。一是它和国际潮流非常接近,款式更新很快;二是它的面料比较讲究,多以棉布为主,穿着舒服。此外,外贸服饰流入市场的量很少,一个款式只有没几件,这正好迎合了消费者追求个性化的心理。
中国零售业门户网站   )
关健词:
下一篇:如何让色彩增强小店的竞争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