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俏丹娜的历史记忆:一份热情,三代传承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1-26 14:23来源于:内衣频道
分享:
  • 预算
    100-499元
  • 档次
    中档偏上

一位在1990年就涉足内衣设计的女性,一个在内衣行业沉淀27年的优秀品牌,他们,就是这份记忆的主角。

刘华仪出生于“内衣之乡”汕头,同时身处于“设计世家”。她的父亲是20世纪60年代当地有名的服装设计师,并且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耳濡目染之下,刘华仪渐渐喜欢上设计这一行。整个初高中时代,刘华仪基本上都是自己买布料找款式,亲手做衣服穿。1990年,与俏丹娜董事长张朝荣喜结连理,并开始接触内衣设计。

俏丹娜

俏丹娜·董事长张朝荣,父亲,总设计师刘华仪

至今,已经陪伴俏丹娜共同走过27个春秋,她早已从当时那个初出茅庐的小女孩蜕变成长为俏丹娜的总设计师。27年如一日,她凭着对这份事业的敬畏之心,将公司旗下俏丹娜和春娜两大品牌打造成为焕发璀璨耀目光芒的经典之作。如今,在刘华仪的影响下,她的儿子也投身内衣行业。

“我一直都对自己所设计的产品有很强的信心,即使前期有所欠缺,但相信,通过努力最终能够走到行业前列”说这话的就是刘华仪,彼时我们正在位于广州市巨大创意产业园的俏丹娜办公室里进行交流。刘华仪说,自己这么些年来,时刻都保持着热情,一旦进入了工作状态就顾不得其它事情,但基本不会有累的时候。

俏丹娜的历史记忆:一份热情,三代传承

就是这样子的一份热情,促使她在这个领域不断开拓创新。俏丹娜的产品,不仅仅在材料、工艺等方面下足功夫,同时更是刘华仪深入研究人体结构的硕果。2007年,她开始着力于这一块,通过对不同区域不同体型进行细分,再对所得到的数据量身分析,从中找到了一个平衡点,研发符合更多女性穿着的内衣。在此基础之上,第一代·俏丹娜无钢圈产品于2009年诞生了。

之后的几年时间里,刘华仪带领着一支强劲有力的设计团队,不断寻求突破,对无钢圈文胸进行了更加全面的升级打造。2011年,第二代无钢圈文胸采取胶原蛋白等特色面料;2012年,融入唐朝文化,通过无痕工艺解决无钢圈不聚拢的瓶颈;2013年,迈入第四个无钢圈研发年头的俏丹娜推出专利产品;2014年,第五代“零感无”产品面市,彼时俏丹娜独家研制的活·罩杯比一般的罩杯要透气得多、柔软得多。

俏丹娜的历史记忆:一份热情,三代传承

沉淀了多年的无钢圈文胸研发基础,俏丹娜在2016年推出了第六代“六度零感”产品。所谓的“六度零感”是要从6个角度出发去解读它,舒适度、触感度、美型度、轻柔度、包容度、健康度。至于如何实现这些功能,刘华仪说,这要从面料和模杯两大方面进行研究。高科技SD创新亲肤棉和活·罩杯的相结合,打造一件集塑身、环保、科技、微调整功能于一身的产品。

发展至今,俏丹娜公司无钢圈产品量占到了70%。其中,车缝式无钢圈涉及到了任一年龄阶段和符合80%以上的胸型穿着,这里面不排除大小胸型、小底围大杯罩和大底围小杯罩。这一硕果,不仅仅与刘华仪沉浸于人体结构研究相关。作为一个“接地气”的设计师,刘华仪经常深入到终端商层面,甚至直接与终端店主的VIP客户进行交流。

俏丹娜的历史记忆:一份热情,三代传承

2009年,为了开发一款适合新疆女性大胸型的内衣,刘华仪前前后后跑了新疆三趟,看了10个VIP客户的特殊胸型。等到2010年这款产品订货会的时候,很多代理商认为这款产品卖相不好。刘华仪当时让两位客户现场试穿,看到试穿效果的代理商们才转变了想法。后来,这款产品被命名为“大胸变小胸”,一直从2010年卖到现在。

这7年多的无钢圈研发道路,俏丹娜从专利三维立体模杯到一片成型专利技术,10多个技术专利。市场调查显示,众多女性消费者对于俏丹娜的第一感觉就是,穿俏丹娜,好舒服。

《菜根谭》有言:使人有面前之誉,不若使其无背后之毁;使人有乍交之欢,不若使其无久处之厌。不仅是人,在产品上这个标准同样成立。做消费者口碑相传的好产品才是一个产品生存的最终之道,而从俏丹娜的设计研发中,不难发现其一直往这条道上走着。

内衣频道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