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童装资讯 > 正文
芭乐兔|培养孩子的独立,几岁是关键?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服饰编辑:林夕
2023-11-21 16:13来源于:芭乐兔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作为父母,帮助宝贝尽早学会独立,才是给予孩子最好的爱。

那么,应该从几岁开始培养宝贝独立的习惯呢?

建议3岁之后,随着孩子的自我意识觉醒,他们会开始表现出强烈证明自己能力的意愿。并且也可以理解爸爸妈妈给出的各种指令,也能比较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让孩子养成独立的能力,家长具体可以这样做。

01

『鼓励孩子做力所能及的事』

芭乐兔

家长不要觉得孩子太小了,自己做不了什么事情,其实,小朋友的潜力是无限的。一旦释放他的潜力,他能完成的任务可能让你大吃一惊。

比如你可以让他自己穿衣服、洗袜子、吃饭、扫地。这些简单且适合宝贝做的家务,都可以让他去尝试。

这不仅给了宝贝锻炼的机会,还能让他有一种自豪感,促使他越来越喜欢去做力所能及的事,渐渐变得独立。

02

『鼓励孩子进行独立探索』

芭乐兔|培养孩子的独立,几岁是关键?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有句话说:孩子最大的底气,便是来自父母的爱和鼓励。

有了父母在背后的鼓励和支持,宝贝才会有更大的勇气去探索未知的世界。所以爸爸妈妈要及时的鼓励和表扬宝贝进行一些独立探索。

可能起初宝贝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每天进步一小步,宝贝未来之路就前进了一大步。

03

『帮助孩子制定决策策略』

芭乐兔|培养孩子的独立,几岁是关键?家长一定要知道这些事

培养宝贝独立,第一步就是不要凡事都帮孩子拿主意、帮孩子做决定。

如果事事都帮他做决定,就会剥夺他独立思考、获得经验的机会,束缚他的成长。作为家长要学会“放手”。

在宝贝做一些艰难决定时,家长可以让宝贝列出决定清单,然后使用优缺点列表来帮助宝贝得出结论。

『END』

芭乐兔想说,最好的教育,不是给孩子讲一大堆道理,而是言传身教,在父母的引导和以身作则下,汲取养分和力量,快乐的成长~

芭乐兔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