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宝格丽“翻车道歉”,被批含“诚”量不够高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7-13 09:29来源于:CFW服装经理人
分享:

宝格丽“翻车道歉”,被批含“诚”量不够高

近日,有网友发现,在宝格丽品牌官网的店铺分布信息中,香港澳门前加了“中国”二字,而在台湾前并未加“中国”二字。该行为引发网友质疑。

随后,“宝格丽”“宝格丽官网疑将台湾列为国家”等词条相继登上微博热搜。网友也纷纷希望宝格丽对此事作出回应。但宝格丽官方并未有任何解释与回应。

记者就此事询问宝格丽官方客服,对方表示,“具体的话,烦请看一下我们官方的发布,暂时没有一个相关的答复给您。”

11日晚,宝格丽中国通过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宝格丽公司尊重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立场,一如既往,坚定不移。

声明还称,品牌在海外官网上因管理疏忽发生的店铺地址和地图标识误注,今日发现后已立即纠正。对错误深表歉意!“我们诚挚感谢网民监督,并正在联动第三方国际服务商确保正确标示海外官网上的相关国家和地区。”

此外,宝格丽在发布声明后火速更换声明图片,新声明在“标识误注”前增加“和地图”几个字。

人民网评论:宝格丽的道歉含“诚”量不够高。

宝格丽道歉了,寥寥几句,满满求生欲。所谓的“管理疏忽”“标识误注”,难以服众。这个道歉是否“专供”中国大陆?如何从根子上整改?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踩,原则问题不容打马虎眼,中国一点都不能少!

从一开始的缄默到后来的道歉,这中间发生了什么?如果没有无数网友的强烈质疑,宝格丽未必道歉。换言之,这种道歉含“诚”量不够高,也不够及时。

准确地说,此番道歉的不是宝格丽集团,而是宝格丽分公司,从落款看是宝格丽中国,从盖的章看是宝格丽商业(上海)有限公司。因此这种道歉的诚意也受到了质疑。

事件发生后,宝格丽在微博平台发布了道歉声明。但截至发稿,宝格丽的海外社交媒体账号上,仍未看到任何道歉声明。

宝格丽是在海外官网上犯的错误,却只在中国大陆的账号上发布了道歉声明。这样的道歉恐怕很难让中国的消费者信服。做生意讲究诚信和尊重,既想从中国的市场获利,又不想真正尊重中国的主权,天下哪有这样的经商之道和道歉逻辑呢。

宝格丽网站显示,宝格丽(BVLGARI)是意大利奢侈品品牌,由帝里欧·宝格丽(Sotirio Bulgari)于1884年在罗马创立,现属LVMH集团。宝格丽旗下产品包括珠宝、腕表、包袋与配饰、香水、酒店等。

CFW服装经理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