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穿搭技巧|同色系穿搭原来这么简单!
服饰编辑:林夕
2023-04-13 11:2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看同色系的穿搭感觉很轻松又出效果,省时省力的。但想要耐看,并不是简单的一身套装就完事了,太过接近的衣服搭在一起没有变化,缺少律动就没看头。做到以下三点,才能让同色系的穿搭变得高级。

迪笛欧-DIDIOU

第一,同色但深浅不同,同色系是指相同颜色的深浅变化,比如色相环上的橙色,加入了不同程度的黑白,就变得深浅不一了。像亮橙色和大地色都属于橙色系,那要想同色系搭的好看,上下或者内外的穿搭一定要有深浅变化才有层次感。

简单来说,同样是蓝色,内浅外深或是上浅下深,都是通过色彩的深浅变化拉出了衣服的层次感,整体穿搭看起来更加立体。还有大地色,为什么秀场模特穿的很高级?其实也是运用了这个原理。

穿搭技巧|同色系穿搭原来这么简单!

第二,同色但面料不同,我们刚刚说了红色系需要制造深浅变化。但是像黑白这样已经极致化的颜色是没办法形成深浅对比的,那怎么办呢?

就可以通过面料来形成变化,比如带激励感的面料搭配光滑细腻的面料,像这样哑光西装搭配飘逸光泽感的长裙,厚重的针织搭配轻盈的丝绸,这些碰撞都会带来视觉的反差感,反差感大,衣服才不会胡作一团。

穿搭技巧|同色系穿搭原来这么简单!

第三、版型要有变化,制造差异同色系的穿搭要想有时尚感,除了可以变化深浅面料,在版型上也可以动动脑筋,适时廓型对比,比如宽松的大衣和修身毛衣裙,羽绒服和紧身裤,像成套的西装很无聊,来制造变化,好看又有趣。

如果上下装的材质差异不大,像卫衣和西装裤就可以用隔离法加件白T做分割,层次感、时尚感就一下子都有了。

穿搭技巧|同色系穿搭原来这么简单!

记住这三点,你的同色系穿搭才会有趣,耐看又高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