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香港出口创下70年来最大跌幅,其近年成为我国羽绒出口较大目的地
服饰编辑:Kim
2023-03-03 09:37来源于:金绒
分享:

2月27日,香港统计处发布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1月份香港出口比去年同期下跌36.7%,创下1953年9月以来(即70年来)最大跌幅。

继2022年12月录得28.9%的同比跌幅后,2023年1月份香港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909亿元,较2022年同月下跌36.7%。

香港出口创下70年来最大跌幅,其近年成为我国羽绒出口较大目的地

香港是内地的最大贸易中转口岸,其进出口业务主要是转口贸易。举个例子来说,2022年香港出口额5770亿美元,其中2975亿美元的商品都是香港从内地进口,其后绝大部分都是要转口到全世界。

而近年来,香港地区逐渐成为我国羽绒出口的较大目的地。2022年,我国对香港出口694吨,不过比2021年下跌了29.8%,出口金额为3.28万人民币,比2021年下跌了23.9%。

可以说,香港数据下滑,一大原因是受内地出口数据下滑的拖累。

香港政府发言人称,疲弱的外围环境和农历新年提前拖累出口表现,料内地经济会加快增长,加上香港与内地之间的跨境陆路货运限制已撤销,应可缓减部分压力。

金绒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