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第十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广西河池学院顺利召开
服饰编辑:Kim
2022-12-15 17:04来源于:苏州大学
分享:

2022年12月10-11日,由中国丝绸协会主办,苏州大学、河池学院、现代丝绸国家工程实验室、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和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ISC2022)胜利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在河池学院、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分别设立线下分会场,其余人员线上参会。

第十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广西河池学院顺利召开

12月10日上午8:30举行了第十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开幕式。河池市副市长陆景宇、苏州大学副校长沈明荣、河池学院校长苗剑、日本信州大学校长特别助理/国际纤维研究所所长金翼水、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应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向大会发来贺信。开幕式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院长张克勤主持。

12月10日上午9:00开始大会主题报告,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塔夫茨大学终身荣誉教授 David L. Kaplan、香港理工大学首席教授王训该、日本信州大学助理教授Kenjiro Yazawa、西南大学教授童晓玲、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张克勤、广西农投时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国民分别做了大会主题报告。其中,David L. Kaplan教授介绍了丝绸生物材料和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王训该教授引经据典介绍了“silk”的前世今生;Yazawa助理教授讲述了蚕茧废料“变废为宝”转化为高强高韧再生丝纤维的过程;童晓玲教授介绍了利用基因技术对蚕茧颜色/形状等进行调控;张克勤特聘教授介绍了丝素基仿生生物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陈国民总经理介绍了广西蚕桑产业的标准化和数字化发展现状。精彩的大会报告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丝绸行业专家、学者来参加这场学术盛宴。主题报告会由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关晋平主持。

12月11日下午13:00举行了四个分会场报告,分别是新型丝绸纤维材料及应用、丝绸绿色染整加工技术、丝绸服装智能制造/时尚设计/文化历史以及蚕桑资源研究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0余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近70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世界各地的纺织丝绸专家学者参与了分会场活动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第十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的顺利召开,为丝绸行业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搭建了学术交流的平台,为进一步推动既传统又现代的丝绸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期待我们下一届中国国际丝绸会议再次相聚!

苏州大学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