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荣获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先进服务机构
服饰编辑:Kim
2022-12-09 11:40来源于: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
分享:

12月8日下午,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承办的“筑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2022年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通过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设立分会场参加会议。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荣获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先进服务机构

大会旨在全面回顾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的发展成果,展望下一阶段发展方向和集群发展路径,促进新型工业化建设、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区域产业协作效率提升,大中小企业进一步融通发展,开创纺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同时以此进一步推进纺织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提升,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纺织行业应有的贡献。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司一级巡视员曹学军、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会上发表致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夏令敏发表专题报告。同时,还有多个重点产业集群地区代表共同回顾、展望纺织产业集群的发展之路。
会上公布了纺织产业集群第五次复查情况和2022年新的产业集群试点评选情况。汕头在今年申报成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产业集群试点 ,成为第29个“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 。

会上,宣读了《关于确认江苏省江阴市等193个地区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决定》,其中潮南区被认定为中国内衣家居服装名城、澄海区被认定为中国工艺毛衫名城,潮阳区谷饶镇被认定为中国针织内衣名镇、潮南区峡山街道被认定为中国家居服装名镇、潮南区陈店镇被认定为中国内衣名镇、潮南区两英镇被认定为中国针织名镇。多项荣誉彰显了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的实力!

纺织服装产业是汕头”三新两特一大“中两大特色支柱性产业之一。目前,拥有8千多家纺织生产企业,是中国最大内衣家居服生产基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144亿元。经过40多年的发展,已形成针织内衣、家居服、工艺毛衫等多个特色产业集群,构建了从原材料采购、捻纱纺纱、经编、织布、印染、面辅料、服装成品再到服装研发设计、展销、电商销售等完整的纺织服装全产业链。

今年5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海燕分别代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授予汕头市“中国工艺毛衫出口基地”牌匾、“中国内衣家居服之都”牌匾和“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基地市”牌匾。并对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寄予期望。

此外,还宣读了中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优质服务竞赛(先进服务机构)优胜者名单。经过申报与专家组评选,协会最终被评选为先进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协会在产业补链、强链、延链中主动作为,同时积极向国家协会寻找支持,并得到各协会响应。通过主办首届“中国·潮汕国际纺织服装博览会”、制定发布团体标准、打造汕头纺织服装产业全景平台、协助申报“汕头市纺织服装基地”等多项举措,推动产业向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发展。

砥砺奋进,不负所望!汕头市获评“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市”,将激励汕头纺织服装产业积极探索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加快打造2000亿产业集群。同时,感谢国家协会的支持和认可,协会将继续秉持初心,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会员、服务产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汕头市纺织服装产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