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一服装店“反向抹零”0.5元?涉嫌违法!
服饰编辑:Kim
2022-11-28 10:01来源于: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

案情简介

2022年8月,上海市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接到消费者举报,称其在某服装店内购买服装时,共购买1件女式上衣和2件套装,价格共计203.5元。但在结账付款时,商家采用“四舍五入”的方式增加收取费用,向消费者收款204元,在售价之外擅自收取多出的费用0.5元。当事人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的行为,涉嫌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奉贤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立案调查。

上海一服装店“反向抹零”0.5元?涉嫌违法!

法律分析

商家的行为违反了《价格法》第十三条第二款“经营者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的规定,构成了向消费者收取未标明费用的违法行为,奉贤区市场监管局根据《价格法》第四十二条“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的规定,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作出罚款的处罚决定。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反向抹零”涉嫌违法!

“反向抹零”涉嫌违法,不要存在侥幸心理!商家在经营时必须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按照规定明码标价,并严格按照明码标价收取费用,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广大消费者遇到商家擅自“四舍五入”“反向抹零”,多收取费用时,可以保留好销售单据,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中国质量新闻网 )
关健词:国内新闻
下一篇:上海新规给奢侈品行业带来压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