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羽绒服新国标实施,商家声称几十万件货砸手里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15 13: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气温降下来了,想通过抖音卖低质羽绒服冲量赚钱的商家,也“凉”了。

今年11月1日,在新国标实施的背景下,抖音又出台了治理低质羽绒服的相应规则。公告称,近期平台收到部分消费者投诉举报,经核查发现部分商家销售“绒量/绒子含量”低的劣质羽绒服,以虚构大牌清仓作为噱头,存在明显夸大原价、夸大羽绒服厚度、蓬松度、虚构宣传、错放类目或其他作弊行为。

旧国标下羽绒服若绒丝过多,大概率会因为产品不达标,而无法在抖音平台上架售卖。“抖音这条新规一发布,90%的羽绒服厂家全部都崩溃了。去年囤一些羽绒服在手上的老板,真的都要急哭了。”抖音博主薛女士公开表示,自己去年低价囤了几十万件货,本来想赚钱的,就等今年冬天来卖,现在这些货全部都砸自己手里面,不得不清仓甩卖。还有博主发布视频表示,自己有朋友10月囤了大量羽绒服,在新国标和抖音平台新规定实施后,他们囤的大多数羽绒服都不达标。

其实直播间卖低价羽绒服这个事件一直存在。2020年至2021年3月,抖音冻结违规店铺货款700余家,封禁了违规羽绒类商品近7万个。六安市羽绒服厂商的王先生称在新国标下,50%绒子含量及以下的羽绒服根本不能穿。台前县厂商周先生也认为,新国标只适合用90绒及以上的规格,别的规格都扎手,目前主要是品牌在用新国标。此次新国标的实施加上平台的治理,低质羽绒服恐再难有生存空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