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H&M每年生产30亿件衣服,只有10%被回收,其余全被当成了垃圾!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08 10:36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4日报道,H&M、Zara等服装零售巨头是主要的垃圾制造者。H&M每年生产30亿件衣服,每天有上千万件衣服被丢弃,其中许多衣服被扔进所谓的回收箱。其他淘汰的旧衣服则进入了全球二手供应链,计划被改造成清洁用布、床垫填充物或绝缘材料。

时尚产业每年生产超1000亿件服装,只有少部分进行了回收,大部分都成了海边腐烂的垃圾。加纳是世界上“最大的旧衣服进口国之一”,每周有超过1500万件二手服进入阿克拉的贸易市场。在这里,成堆运来的二手衣服被称为“死去的白人的衣服”。2015年,东非共同体成员国曾提议禁止进口二手服装,但这一决定立刻招致美国的反对。理由是,如果他们无法出口二手服装,美国至少将失去4万个工作岗位,15万个非营利工作岗位将受到“负面影响”。过去5年里,美国旧衣服产业每年价值6.62亿美元。

尽管包括H&M、Zara、Primark、Mango在内的全球服装零售巨头都启动了二手服装回收计划,还给前来送旧衣服的顾客抵用券作为感谢,但实际上被循环利用的衣服极少。快时尚产业的兴起以及消费者重数量轻质量的喜好,导致廉价服装供过于求,这损害了二手服装贸易的经济效益,并给发展中国家带来了极大的负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