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品牌老化怎么办?如何应对?衣香丽影女装有什么优势?
服饰编辑:Kim
2022-11-07 16: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品牌和人一样,也会面临老化的问题,像很多过去风光的品牌,现在都面临着品牌老化的问题。品牌老化就跟一个人年纪大了一样,身体不行了,思想保守了。品牌老化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产品老化、人群老化、渠道下滑。

衣香丽影-exli

第一点,产品老化是指的这个企业的产品创新力不够。因为现在整个市场上产品的生命周期越来越短,要求你的企业能够持续的去产出新产品,你过去那种靠一个单品或者说少数几个大爆品包打天下卖好几年的这种局面已经过去了。当下很多很多品牌为什么能做那么好,就是靠产品创新来起盘的。

产品创新包括很多层次,最简单的就是老酒装新品,就是包装跟视觉体系的创新。还有一种,是它本身的原材料和功效创新了,最重要的创新是它能够开创一个新的品类。

品牌老化怎么办?如何应对?衣香丽影女装有什么优势?

第二点表现就是人群老化的,如果你的产品创新力不够,包括你跟年轻的消费者的对话方式也不对的时候。当你原来的客群老去的时候,新的消费者也不喜欢你,所以现在,对于所有的消费品的品牌来说,当下都特别强调抓住九零后跟Z时代这帮新的消费人群,因为他们正在成为消费的主力,特别是当他们五年十年之后的话,话语权就更大了

第三就是原来的渠道下滑了,传统品牌都有很重的这个渠道思维,但这几年渠道分化很严重,像商超和便利店现在在下滑。所以我们品牌要想升级,要想创新,要想年轻化的话,就是要从上面这个三个方面都要去突破,都要去创新。

以上图源来自衣香丽影女装,感兴趣的小伙伴欢迎联系丽人网。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