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羽绒服装》新国标落地第一季,销售人员对新老款羽绒服的变化也不了解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1-07 11:3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你看这里写的是‘含绒量’而不是‘绒子含量’,‘绒子含量’才能准确反映这件羽绒服是否有真材实料。你们这款衣服绒子含量太低了吧?”

11月2日,成都锦江区纱帽街成片的服装店里,服务员针对顾客的提问也是一头雾水,很明显很多人就算是销售人员都还是不甚清楚。在改用新国标的羽绒服饰中,绒子含量均达到了新国标要求的50%,最高的可达90%。门店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店内的新款羽绒服在11月1日后才开始陆续到货,店内还没来得及给销售人员培训新国标的相关内容,所以销售人员对新老款羽绒服的变化也不清楚。

《羽绒服装》新国标落地第一季,销售人员对新老款羽绒服的变化也不了解

“含绒量”是绒丝和绒子在羽毛羽绒中的含量百分比。其中,绒丝指的是从绒子或毛片根部脱落下来的单根绒丝。部分商贩会在“含绒量”上做文章,在羽绒填充料中加入大量绒丝。不但保暖性能差很多,同时存在易钻绒的现象,也造成消费者花高价钱买到低质量产品的乱象。

为了杜绝此现象,近些年来,羽绒制品很少出现“含绒量”,已经被逐渐替换成“绒子含量”。“绒子含量”不包含绒丝,标注得更加纯粹、直接、透明,也让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少了很多误解。新国标的执行对提高我国羽绒服装在国际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规范羽绒服装行业及其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的市场秩序,进一步提高羽绒服装的产品质量,保护好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都有积极意义。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