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邦服饰将店铺卖给雅戈尔 套现近2亿
服饰编辑:Kim
2022-10-31 09:18来源于:搜狐
分享:

上海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邦服饰”或“公司”)10月30日发布三季度业绩公告称,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约9.68亿元,同比减少4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59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3元。当天,美邦服饰还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资产, 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世界城西班牙风情街1幢8单元的店铺,双方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9亿元。

雅戈尔 - Youngor

美邦服饰公告称,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9.68亿元,同比减少49.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5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4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0元。

今年上半年,美邦服饰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双双下降,美邦服饰解释,业绩巨亏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其一,受新冠疫情封控管制的影响,公司位于上海浦东的物流总部约有2个月时间无法向全国线下门店及线上网购正常发货,致使公司营业收入及经营利润出现下滑。其二,疫情期间部分加盟商绩效不佳,还款出现逾期及应收账款账龄变长,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对上半年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其三,公司在本报告期内继续对不合理商圈直营店铺进行关闭,导致部分关店成本支出仍较高,一定程度上影响当期营业收入及净利润,但预计对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2019年-2021年,美特斯邦威实现营收54.63亿元、38.19亿元、26.29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亏损4.685亿元、8.594亿元、8.255亿元,三年累计亏损超21亿元。

10月31日,美邦服饰还发布公告称,为盘活公司资产,拟以现金交易方式向宁波雅戈尔服饰有限公司出售公司所持有的位于湖北省武汉市光谷世界城西班牙风情街1幢8单元的店铺,双方协商最终确定交易价格为1.9亿元。本次交易标的店铺共计3层,总建筑面积为3,810.2平方米。

美邦服饰在公告中称,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盘活现有资产,符合公司战略规划。经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本次交易将形成资产处置收益约为5,539 万元(未扣除税项及开支)。所得款项将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2022年1至6月份,美邦服饰的营业收入构成为:批发零售业占比95.24%。截至发稿,美邦服饰市值为43亿元。

消息一出,很多忠实的美邦消费者称,希望美邦服饰能够自救成功,重现辉煌。毕竟作为国货服装品牌,美邦风靡一时,也承载了一代人美好的回忆。我们希望更多的国货品牌能够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获得一线生机,坚持下去!

搜狐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