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2022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服饰编辑:Kim
2022-10-26 11:02来源于: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分享: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2022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于10月21日下午在协会会议室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此次会议仍采取线上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本次理事会的主要议题是组织开展企业标准“领跑者”相关工作。60余家理事单位和机构的近90多位领导或代表参会。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2022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圆满召开

为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2018年经国务院同意,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的意见》(国市监〔2018〕84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作为制度工作机构,2019至2021年组织开展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在纺织服装领域越来越多的企业和机构积极参与到“领跑者”制度的学习和实施中。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是2021和2022年“领跑者”校服生产企业的企业标准第三方评估机构,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学生装(校服)专业委员会是《“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校服》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

为在北京服装纺织行业深入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推进更多的生产企业的企业标准获得“领跑者”资格认证,协会专门安排此次理事会会议进行相关培训,协会秘书长贾扬主持了会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研究分院“领跑者”办公室主任助理管金鑫,从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及实施的政策与背景、实施与推进、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影响与成效、2021年实施情况、2022年推进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实和全面的讲解。让与会人员对企业标准“领跑者”政策和制度有了充分的了解。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学生装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服装学院教授潘波就《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校服》 团体标准编制解读及企业标准制定规范进行了说明,内容包括:“领跑者”校服团标制修订背景及要求、“领跑者”校服团标编制的组织架构、“领跑者”校服团标编制的主要内容、企业标准编制规范说明等,为企业制定标准起到了指导作用。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永香就2021年、2022年校服企业标准“领跑者”评估工作的情况作了汇报,并宣布了2021年、2022年获得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的企业名单:北京京法华服装服饰制作中心、青岛威达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四川圣山白玉兰实业有限公司、北京铜牛曙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新益纺织品有限公司,以上五家企业均获得2021年、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会议最后由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副会长王文生介绍协会从2020年底起开展校服企业标准“领跑者”系列工作的情况和针对存在的问题目前进行整改的情况,并总结了2022年的主要工作。

王文生副会长向与会的会员单位领导和代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努力经营促进消费,并积极与协会互动合作表示慰问和感谢。王文生副会长宣读了2022年协会会费减半收缴的决定并对会员企业调查表的填写进行了说明。

协会倡导生产校服企业要积极采用《“领跑者”标准评价要求 校服》团体标准组织生产,并引导企业生产符合“领跑者”标准要求的高质量校服。

此次大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