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除了暖还要美!保暖服饰市场出现新变化
服饰编辑:颖子
2022-10-22 13:43来源于:中国商报网
分享:

10月18日,内衣品牌猫人官宣新代言人,并在社交平台上引发热议。流量明星与传统内衣品牌的结合,诠释了保暖服饰领域的趋势变化。

10月以来,多地气温骤降,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保暖服饰“热”了起来,各大品牌蓄势待发。除了传统保暖市场外,品牌商还想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为了让他们穿上保暖内衣及羽绒服,品牌商们下足功夫,开始重新定义自己,让保暖服饰走在科技与时尚的前沿。

销量飙升:进入热卖期

今年国庆假期之后我国多地出现大范围强降温,东北部分地区已提前入冬。气温快速冷热切换为保暖服饰旺季开启创造了良好的外部条件,也为品牌的冬装销量带来利好。

中国商报记者从部分电商平台处了解到,保暖内衣、羽绒服、大衣、加绒卫衣和加绒打底裤等冬季御寒产品销量不断增加。京东新百货数据显示,10月至今,包括羽绒服、棉服、保暖内衣、加绒裤、冲锋衣、雪地靴、羽绒被等全品类保暖商品均进入热卖期。其中,羽绒服销售增长尤其明显,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12%。服饰品牌在线上电商平台也借机展开营销,各类高科技保暖新品、明星同款时尚产品陆续上市。

除了暖还要美!保暖服饰市场出现新变化

当下,波司登轻羽绒系列产品成为门店销量冠军。

在线下门店,一些适合深秋初冬穿的保暖服饰也开始热卖。近日,中国商报记者走访了北京部分波司登门店。波司登北京中昂时代门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当前基础款的轻羽绒类产品销量比较好,而且因为轻羽绒适合多种温度环境和场合,穿着时间较长,所以很受欢迎。“就算过一段时间到了深冬,一般这类产品也不会打折降价。”在特步北京中昂时代门店,记者看到很多秋冬款服饰已经被摆放到店内的C位。该店销售人员表示,很多顾客来店后直接跳过秋装,都在看冬装,轻羽绒服、加绒类的外套比较受欢迎,甚至有些顾客还提前购买了加厚羽绒服。在走访过程中,记者还发现,保暖内衣门店也纷纷推出加厚保暖衣裤。

加厚类保暖内衣也成为保暖服饰品牌的主推产品。

随着保暖服饰市场的走热,玩家也不断增加,其中不仅包括国内传统服装和运动品牌,而且还新增加了很多国际品牌。不久前,意大利高端羽绒服品牌Moncler在天猫奢品开设了其在国内电商的首家旗舰店,这让国内保暖服饰消费市场变得更加多元。

重新定义:保暖更要时尚

为了使产品功效得以极致发挥,让保暖服饰更加保暖一直是品牌商们的努力方向。不过,随着消费环境的变化,保暖服饰开始注入新的活力因子——时尚与美观。

国金证券(7.930, 0.03, 0.38%)研报提到,在保暖服饰领域,锁温科技加码冬装是普遍现象。今年运动户外品牌在冬装面料使用、缝制手法中加入了最新科技元素。近日,天猫内衣联合TMIC发布的《保暖内衣品类洞察报告》也提到,从宏观角度看,整个纺织服装产业将围绕智能制造及材料创新的应用进行产业升级。从保暖内衣的发展历程看,其趋势逐渐往多场景延展和穿搭多元化方向发展。

服饰品牌在保暖领域顺应趋势开始革新。在科技的应用上,运动服饰品牌的表现更加突出。据悉,李宁重磅推出“气动系列”新品,利用空气各种原理锁温、散热;安踏探索采用热返科技、石墨烯印花、无缝工艺以及三防面料技术,相关产品既耐寒又耐穿。

加入各类黑科技的运动保暖产品C位出道。

除了在科技助力下不断提升的保暖度之外,保暖服饰还要够时尚。专注于羽绒服市场多年的波司登今年也玩起了新花样,将羽绒服与更多的服装面料及款式相结合,重新定义轻薄羽绒服。9月21日,波司登召开重新定义轻薄羽绒服发布会。为了打破传统轻薄羽绒服一成不变的局面,波司登将卫衣、针织、风衣等经典时尚单品与羽绒创新融合为一体,让经典与时尚、功能与美感有机结合起来。同时,在9月20日,波司登正式官宣冬奥冠军谷爱凌为品牌代言人。

在保暖内衣领域,黑科技保暖、无缝一体织保暖、羊毛羊绒保暖、时尚外搭保暖成为最新趋势,服饰品牌也在朝着这个方向转变。10月18日,猫人新代言人王俊凯上线,同时推出猫人热八度新一代黑科技暖衣,以及德绒发热、婴儿棉等明星产品;蕉内今年也继续走科技路线,主推利用Airwarm技术锁温的蕉内热皮,除了保暖外,该产品还突出修身无痕、贴身无感,号称“隐形保暖”。另外,蕉内还推出毛绒类产品,代言人王一博、周冬雨齐上阵,主推毛绒绒家居服。

对于服饰品牌推出的保暖新品,市场反响不一。记者注意到,波司登部分新品已经在线下门店销售,比如针织拼接的女款轻羽绒服。店员告诉记者,这类产品专为年轻人设计,加入有弹性的面料更加修身、显瘦。不过,这类创新产品与基础款轻羽绒服相比价格更高,当前还是基础款的轻羽绒服更受欢迎。在波司登天猫旗舰店,风衣羽绒服、卫衣羽绒服等新品已经上市,不过目前销量一般。以风衣羽绒服为例,价格从3000多元到6000多元不等,当前有个别相关产品的销量仅停留在个位数。蕉内的明星同款保暖新品,包括蕉内热皮和王一博同款毛绒绒家居服目前在线上销量不错,蕉内天猫旗舰店部分产品月销过万件。

文章来源:中国商报网

中国商报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