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服装行业“内卷”严重!这3套解决方案,老板们一定要熟知!
服饰编辑:林夕
2022-10-08 10:3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最近“内卷”一词很热,很多小伙伴都在问什么意思?现指同行间竞相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夺有限资源,从而导致个体“收益努力比”下降的现象。可以看作是努力的“通货膨胀”。当下零售行业的“内卷”尤为严重。那么服装零售行业的内卷表现在哪些方面呢?

01

你的竞争对手不再是隔壁家店铺,而是整个市场

时代在变,环境在变,竞争对手也在不断发生变化。在当下这个竞争环境当中曾经的合作伙伴都成为了竞争对手,你的供应商,各大平台,甚至是曾经的你的客户都有可能。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流量的私域化。私域流量这个词我们已经提了2年了,可能还有小伙伴们并不理解私域流量的含义。对于实体零售来讲,私域流量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我们的VIP客户。实体店的优势在于拥有大量的私域流量,面临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运营私域流量。而之所以竞争对手变化了,是因为大家都知道了私域流量的概念和重要性,一些人能够快速的去积累和经营这些流量。

02

消费场景去中心化

以前消费者购物会选择到商场或者街边店,消费中心集中于线下。随着时间的推移,顾客购买的场景越来越多元化:微信,短视频带货,电商平台,抖音直播,小程序……只要顾客能看得见的场景之下都有可以下单购买的方式。造成这种现象的最重要原因就是消费者变懒了,而科技越来越发达。以前的人们买衣服可能要上身试,可现在你会发现,小红书的出现,消费者知道了原来看看照片,看看攻略就能下单,足不出户多方便。直播的出现,让购物变的更加“傻瓜式”,小红书可能顾客还要自己读文字,看图片。而直播有人亲自给你讲解,找模特试穿让你看到上身效果,还有购物车一键购买,甚至还有很大的优惠。足不出户送货到家。

03

面对“内卷”零售的未来在哪里?

1、给消费者搭建多元化消费场景

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变懒了,我们需要搭建多元化消费场景,比如小红书,抖音,小程序,社群,朋友圈……目的是为了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消费需求,让消费者能够在更多的渠道找到你,而不只局限于线下。同时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一体化的融合,也就是说一波流量,多场景展示和运营,创造更大的价值。

2、经营你的私域流量

经营好私域流量的本质是经营好多场景运营,建立好多元化消费场景后,通过运营的手段,让你的私域流量在多个场之下流通,建立与消费者的强关系。

3、提升导购的多种触达方式能力

传统导购习惯于线下触达,而当下没有人去认同销售。当用户从其他场景触达公司的时候传统的销售能力是不被客户所接受的。因此要提升导购在不同消费场景下的不同消费能力,才能够真正使流量运转起来。

总结

环境在变,形式在变,但零售经营的本质没有变,依旧是“人货场”的经营。我们只要大胆接受当前的变化,做好基建,顺应潮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