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21商博会精彩不断 新疆纺织服装业借机绽放大市场
服饰编辑:小赞
2021-09-02 10:26来源于:CFW时尚网
分享:

核心提示:据了解,2021商博会的九个参展题材,是从全疆范围内的各行各业中甄选,根据“有前景、有潜力”的原则,逐一确定。入列其中的产业需能够代表新疆资源,体现新疆特色,新疆形象和新疆速度。

2021商博会精彩不断 新疆纺织服装业借机绽放大市场

紧跟时代的纺织技术、产业赋能的发展规模、具有创意感的设计理念.....在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简称2021商博会)上,95家纺织服装企业云端演绎“新疆棉花”的正能量,国内外网民从中看到了新疆纺织服装业焕发出的蓬勃朝气。

据了解,2021商博会的九个参展题材,是从全疆范围内的各行各业中甄选,根据“有前景、有潜力”的原则,逐一确定。入列其中的产业需能够代表新疆资源,体现新疆特色,新疆形象和新疆速度。

在新疆的支柱产业队列当中,纺织服装业是保障产业结构稳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吸纳就业、促进和谐稳定等方面的主要推手。特别是随着国际棉纺织服装贸易结构的调整,新疆有望成为中国棉纺织服装生产基地和重要出口基地。基于这些前提,纺织服装业在本届商博会上占据了重要一席。

迢迢丝路,田野阡陌,新疆借助地域优势打造出了丰富的棉花资源,为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夯实了基础。智研咨询发布的《2021-2027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运行动态及投资趋势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为2540.5千公顷,占全国棉花种植面积的76.08%;2020年新疆棉花播种面积为2501.9千公顷,占全国棉花种植面积的78.93%。

厚积薄发,聚能汇力,新疆乘“发展东风”绘制出了具有前瞻性的纺织服装业格局。截至目前,新疆已形成以棉纺织、化纤为主导,毛纺织、麻纺织、针织、服装、纺织教育、科研、设计、质检、营销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从一朵棉花到一匹布,从一个车间到一个产业园,从一件衣服到一个品牌,昔日的棉花种植区“华丽转身”,叩开了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康庄道。

在阿克苏地区,“一城四园”(即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阿瓦提县纺织工业园区)的建设,吸引了东南沿海地区的纺织服装企业兴业投资;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府与企业互动、为更多农村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创业的大舞台;在喀什地区,多少农民拿起针线当“绣娘”,纺织刺绣品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了文化传承。

2021商博会精彩不断 新疆纺织服装业借机绽放大市场

铿锵有力的产业节奏日益响亮,诸多和棉花产业、和纺织服装业相关的“百亿产业链”愈发清晰。伴随着这些产业链的延展,年纺纱数十万锭、织布数百万米、加工服装上千万套、投资上亿元的项目陆续落地投产,造福一方土地,造福一方百姓。

共建丝路商贸云平台,共赢经济合作新未来。接下来,2021商博会用一年的时间来展示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在此期间,可随时打开掌上链接,观看在线视频,前来了解“新疆棉花”的多彩美丽和无边魅力。

CFW时尚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