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品牌特卖跳出断码尾货 鲸灵2小时内为团长定制特卖方案
服饰编辑:Kim
2022-09-29 16:58来源于:亿邦动力
分享:

近两年国内消费市场环境和格局接连出现重大变动,而在这些背景下,私域品牌特卖模式在近一年里却迎来快速增长。

这一方面与商家品牌受环境影响面临巨大库存压力有关;另一方面市场下行,使得商家品牌开始对广告投放、平台账期极度敏感。能够实现快速上架、种草、销售、回款快、不影响价格机制的私域品牌特卖模式自然受到各方重视。

其中,鲸灵自去年提出类似Shopify的一站式AI SaaS服务后,便赶上了私域品牌特卖模式发展的黄金时期。与以往品牌特卖模式受商家品牌阶段性库存影响,业绩呈起伏状态不同,运用一站式AI SaaS服务后的鲸灵,在断码尾货之外快速拓展全品类、全SKU业务,并以品牌特卖的模式形成稳定的业务增量。

AI SaaS精准反馈消费需求,2小时定制特卖方案促销售

一直以来,品牌特卖被局限在断码尾货市场。特别是在私域里,新品优惠力度不足,且难以精准匹配社群内消费者,团长们无法进行前置判断与预测,使得大部分团长的业绩受到影响。

通过鲸灵AI SaaS,除了少数断码清仓商品之外,团长可以快速收集消费者的需求,推荐更精准的商品,并迅速反应提供现售品牌商品的最优特价。

但非标品对买手的选品能力要求极强,团长很难在断码清仓产品中为消费者匹配货,团长不仅需要更广的货源来挑选,还需要专业的选品平台做评价标准,另外也要有更好用的工具,帮助团长收集消费需求。

据鲸灵高级副总裁Holly介绍,目前,借助鲸灵AI SaaS,可以做到在2小时内完成收集消费需求、调配库存和协调最优价格等流程。也就是说,消费者在提出消费需求后,在2小时内便会从团长手中得到一个精准推荐的商品和特卖价格。

鲸灵AI SaaS正在帮助其品牌特卖模式从机会性货品逐渐覆盖至全品类、全SKU。

选品决定销量,销量决定价格,性价比决定爆款率

能够促使消费者在私域下单的核心因素之一是价格,团长们想要拿到更有优势的特价,必须要做到可观的销量水平。

这个诉求严重考验着鲸灵的产品推荐精准度和总体的选品能力。

面向消费者的产品推荐精准度不够,无法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选品能力决定着最终产品能不能在团长手中打爆。

鲸灵AI SaaS在过去一年里解决了产品推荐精准度的问题,而鲸灵高级副总裁Holly,作为资深买手则解决了选品的问题。

Holly曾在线下时尚女装品牌淑女屋工作10年,在品牌特卖平台唯品会工作5年,曾操盘过超3000家线下直营门店运营工作,在选品上经验丰富。在大量同行竞争下,用选品能力从0到1为鲸灵搭建起品牌特卖业务。

鲸灵能够获得商家品牌支持的原因,除了消费环境的变化之外,其能够通过选品能力搭建高效的销售网络,为商家品牌提供稳定且大量的销售能力,这是最大核心。

据了解,鲸灵曾在一场特卖活动中,给沙漠有机奶圣牧带来2小时1200万的销售业绩。

除此之外,鲸灵出色的选品能力和及时准确的消费者需求反馈,能帮助商家通过链接众多团长建立高效的销售网络,并在私域打造爆款并快速销售出去。

一周时间免费帮商家跑量种草,“人即服务”助力私域营销

鲸灵目前能够从购色到成衣、从工艺到价格、从流行趋势到备货全流程跟踪商家品牌,在产品设计企划初期就参与,形成完善的选品体系来保证最终爆款产出和更优的价格体系。

Holly告诉亿邦动力,目前大部分商家品牌都会根据鲸灵的建议进行备货及定价。因为选品的精准性,鲸灵能够持续在私域渠道打造爆款,同时已经与顺丰、菜鸟等物流方深度合作,定向为商家提供物流扶持。

当下鲸灵能够面向商家品牌免费提供爆款趋势预测,并协助其在2天内打造出销售方案并完成业绩,形成闭环。

而新品牌进入鲸灵,最短一周时间就可以将品牌打出去实现规模化跑量。

这些都是依赖鲸灵针对团长及其服务的消费者需求,所定制的私域特卖方案。这些也都是基于鲸灵成功结合了技术工具和资深买手的选品企划能力。

基于此,鲸灵专门推出了品牌合伙人计划,由适合的团长来为品牌进行宣传和种草。

鲸灵官方提供的案例显示:借助鲸灵,圣牧有机奶一周之内借助私域渠道的爆发力,迅速成为业内焦点品牌,成为乳业销售知名案例。

当下,以Holly个人资深买手形象为核心的“好家H姐”选品,已经成为鲸灵吸引小B参与带货的招牌,鲸灵已经将其视为核心IP。

亿邦动力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