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数据统计 > 正文
羽绒服装进出口统计(8月)——旺季提前结束?
服饰编辑:Kim
2022-09-21 09:05来源于:金绒
分享:

2022年调整了部分商品的进出口关税,同时调整了部分税则税目。羽绒服方面,大衣和短上衣的两个子目被删除,相关项目并入新增的棉制或化纤制羽绒服。

2022年8月,羽绒服装合计出口 998.6 万件,环比上月减少了 1.7%;出口金额为 21.6 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月增长了 0.01% 。

羽绒服装进出口统计(8月)——旺季提前结束?

由数据可见,羽绒服的出口正值旺季,不过8月的出口数量比去年同期下跌了20.9% !

棉制羽绒服的出口明显受到了中国棉花海外流通禁令的影响。去年的出口旺季,男装羽绒服的出口类别都是棉制略多一点,而今年的情况则是刚好相反。问题是棉制男装羽绒服的出口数量比起去年同期,已然减少大半。

受美、欧等主要出口市场通胀持续高企、库存上升的影响,8月我羽绒服装出口中止了增长的势头。不好的苗头已经出现,而最让人担心的,是旺季会不会提前结束?

进口方面,2022年8月,羽绒服装合计进口 69.9 万件,环比上月增长了 62.8%;进口金额为 7.68 亿元人民币,环比上月增长了 71.4%。羽绒服内销大战一触即发。

金绒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